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石岛湾核电新进展 全球核电将增加1070万千瓦】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2.17-2.23)

2020-02-24 16: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市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借助能源互联网、第四代核电等 打造“能源谷”

近日,北京市发改委发布关于北京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 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其中指出:借助能源互联网、第四代核电等重点领域优势,积极打造“能源谷”。

详情点击

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厂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规划限制区设置获批

山东省人民政府近日发布关于设置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厂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规划限制区的批复,确定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厂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以反应堆为中心)半径5公里范围内为规划限制区。

详情点击

乌克兰未来计划部署小型堆取代大型反应堆

2月11日,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代理总裁Pavlo Pavlyshyn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乌克兰计划不再新建大型VVER机组,转为建设小型堆(SMR)。小型堆能够更好地与目前正在快速发展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如风能和太阳能项目)整合。

详情点击

美国西北能源公司考虑于2030年前在华盛顿运营小型堆

2月4日,美国西北能源公司发言人Kelly Rae表示,公司预计在2030年实现小型堆投运的目标具有合理性,且符合该州《清洁能源转型法》中有关温室气体中和能源的要求。

详情点击

阿联酋布拉卡核电厂1号机组开始装料

阿联酋布拉卡(Barakah)核电厂1号机组开始装料。2020年2月17日,该机组获得阿联酋联邦核监管局(FANR)签发的60年期运行许可证。布拉卡核电厂4台机组全部投运后,可满足全国25%的用电需求,相当于每年减少2000万吨CO2排放。

详情点击

法国2019年核能发电量为3795亿千瓦时

近日,法国电力集团(EDF)发布年报称,因非计划停堆期延长,2019年法国核电厂总发电量为379.5TWh(3795亿千瓦时),较2018年减少3.5%。年报显示,2019年EDF在英国的核电厂总发电量为51TWh,较2018年减少8.1TWh。

详情点击

2020年全球核电在运装机有望增加1070万千瓦

1月12日,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分析公司(S&P Global Platts Analytics)发布报告称,鉴于中国将实施雄心勃勃的核电厂建设计划,2020年全球核电在运装机容量将增加10.7GWe(1070万千瓦)。

详情点击

阿联酋批准运营阿拉伯世界首座核电站

当地时间17日,阿联酋政府正式向巴拉卡(Barakah)核电站1号机组颁发运营执照,由此,阿拉伯世界首座核电站将正式运营,位于阿联酋阿布扎比酋长国西部,由阿联酋政府、韩国政府以及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建设。

详情点击

我国最大“核电粮仓”全面复工:首批72组燃料元件安全送抵核电站

2月10日17点16分,中核建中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经过5天的运输工作,保质保量将田湾核电三期工程首炉72组核电燃料元件安全送抵核电站。近期还将有一批燃料元件运抵国内其他核电站。

详情点击

华龙一号和快堆示范工程全面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华龙一号”、霞浦示范快堆工程现场各单位保持“零感染”记录,工程现场安全返场人员合计已超过4500人,春节期间保持连续安全施工、调试,为完成两个重大工程项目的年度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详情点击

田湾核电站5号机组汽轮机非核冲转成功

2月1日18时38分,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三公司承建的田湾核电站5号机组汽轮机非核冲转,顺利冲至1500转/分钟,标志着首台M310核电机组汽轮机非核冲转试验取得成功。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华龙一号GDA进入最终批准阶段 多个核电站复工】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2.10-2.1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