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长江电力启动节后梯级电站年度检修工作

2020-02-26 08:32来源:长江电力作者:董琳、张丽雯、 陈华军关键词:长江电力三峡集团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长江电力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能源局、三峡集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保障电力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在保证长江干流四座巨型电站安全发电的前提下,结合电站属地疫情防控进展情况,科学有序组织梯级电站春节后年度检修工作。溪洛渡、向家坝电站检修工作于2月下旬先后启动,预计3月上、中旬开始三峡电站和葛洲坝电站年度检修工作。

(来源:微信公众号“长江电力”ID:CYPC_600900 作者:董琳、张丽雯、 陈华军)

宜昌调度部正在讨论葛洲坝电站高峰顶负荷调度方案

进入抗疫保电阶段以来,长江电力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及早谋划、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春节期间,长江电力1000余名员工24小时坚守一线,齐心协力保障梯级流域电站安全稳定运行,三峡电站日均发电量达到1.5亿度,葛洲坝电站日均负荷1500兆瓦,充分发挥了大国重器的能源保障作用。此次确定梯级电站2019-2020年度后续检修开工事项,是长江电力结合当前政府部门最新复工复产规定,对年度重点检修工作的全面部署,对全年电力生产工作意义重大。

为力争汛期来临之前能够完成梯级电站的检修工作,长江电力在全面分析评估待修的46台机组、部分泄洪设施等设备设施运行状态基础上,结合水库运用、发电生产、生态调度等方式安排,统筹考虑各生产单位人员和物资现状,按照尽可能降低汛前发电弃水风险和保证电站机组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的原则,明确了各梯级电站2019-2020年度后续检修工作调整事项。

➤一方面确保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并根据疫情变化情况,动态优化调整检修项目和工期,确保汛期来临之前正常备用。

➤另一方面加强水情预报工作,根据来水预报以及水库调度需要,加大与电网公司的沟通协调力度,做好相应风险分析,在实际执行过程中科学调整生产计划,减少弃水,满足梯级电站电力生产要求。

目前,长江电力节后检修开工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到位,具体根据当地政府复工复产规定来实际推进。公司将进一步加强生产组织协调与跟踪分析,有序推进梯级电站发电与检修工作,集中检修力量,狠抓检修质量,力争按期完工,确保检修、发电两不误,为完成全年电力生产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向家坝电厂按下岁修“开工键”

防疫、保电、检修三不误

2月24日,随着500千伏3号母线由“运行”状态转为“检修”状态,向家坝电站3号母线检修工作正式拉开序幕,标志着向家坝电站节后检修工作正式开工。

面临人员返岗难、物资采购及运输难、防疫所需物资短缺等困难,向家坝电厂严格落实地方政府及三峡集团、长江电力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各单位沟通协调,统筹规划,提前准备,解决在开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坚决做到“防疫、保电、检修”三不误,确保有序开工。向家坝电厂升级坝区管控力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从严从实落实坝区封闭管理要求;科学谋划,结合实际优化调整岁修计划和工程项目,认真进行设备评估,尽全力降低疫情对检修工作的影响;实行“五班三倒”工作模式,执行“无接触办票”方案,全力保证电力生产稳定;持续做好通航管理,密切关注下游水位变化,加强下游航标管理,加强船厢上的工作人员管控;强化后勤保障,切实保障抗疫、保电、检修工作需要。向家坝电厂将毫不动摇、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工作不间断、质量不降低”的要求,高效高质量完成各项安全生产与年度检修任务,保障电力供应,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江电力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