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运达股份预计年内将交付整机2.8-3GW

2020-02-27 10:09来源:天风证券关键词:运达风电风电业绩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 年,受陆上风电抢装影响,预计公司整机出货量将大幅提升。公司产能方面,拥有杭州临平、河北张北、宁夏吴忠三个生产基地。三大生产基地按单班生产1.5MW 风电机组计算,产能规模分别为50 万千瓦,而现在多为2.0/2.5MW 的风电机组,而且工人工作时长也有较大弹性,可采用多班制。按照公司目前的产能情况推算,预期公司产能增加约36%,预计年内将交付整机2.8-3GW。2020 年风机制造板块有望贡献营收89.8 亿元。

风电场投资初现成果

公司目前开始向产业链下游布局,开发风电场。截至2019 年6 月,公司新增235 万千瓦风资源开发协议的储备,同比增长352%;完成7.46 万千瓦分散式风电项目的核准。目前在建的山西昔阳皋落一期50MW 项目预期将于2020 年3 月建成投产。并且,公司开始进行山西昔阳皋落二期49.9MW 项目的筹建工作。此外,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张北二台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与节能风电联合建设张北二台镇宇宙营100MW 风电项目,总计投资约 7.7 亿元,持股比例分别为60%和40%。

可转换公司债支持公司风机开发及风电场投资

2020 年1 月1 日,公司发布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预案。本次拟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 5.77 亿元,存续期限为自发行之日起六年。具体发行规模由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在上述额度范围内确定。募集资金将被用于皋落二期风电项目建设、智能风机产品开发,并补充流动资金。通过本次投资建设风电项目,公司将加速延伸业务链,风电场产生的稳定收益将使得公司抗行业波动的能力增强,改善公司利润结构并增强盈利能力。同时,风电机组新产品研发定型后,需要在风场上实地运行、检测,并根据运行情况,不断调试、完善,风电项目实施后,能为公司新产品的研发提供试验场所,加速产品研发进程。

盈利预期

近年来,公司快速崛起,在大力开发风机产品的基础上,将产业链向下延伸,开发风电场,致力于提供风电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有效提升了公司的行业地位。我们预测公司2019-2021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6.73、90.44、92.09 亿元,同比增长41.12%、93.51%和1.83%;归母净利润为1.24、3.82、4.92 亿元,同比增长2.91%、208.72%和28.55%;对应EPS分别为 0.42、1.3、1.67 元,对应PE 分别为37.49、12.14、9.45 倍,我们给予“增持”评级。我们认为,2020 年风机制造行业的估值大约在18-20 倍,我们保守给予公司18 倍PE,目标价23.4 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运达风电查看更多>风电业绩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