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电十条”是滋润企业的“及时雨”

2020-03-02 06:51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供电企业用电需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严格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工作要求,统筹把握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研究出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电力服务十项举措》,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这是战“疫”时期供电企业为企业送来的“及时雨”,令人备受鼓舞。

我们看到,在疫情防控之时,很多地方在暖企行动等方面,创新列出了许多具体的惠企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抗疫情,形成工作合力,营造亲商、敬商、安商、利商的良好环境,支持企业稳定生产经营、实现纾难解困。但同时,我们也有极少数单位部门或是消极怠工,没有摆正应对疫情的心态,对于用电业务拖拖拉拉;也有的则是漠不关心、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也有的按照原来条条框框、死守陈旧规矩来,一切按照之前的文件来办事;更有极少数的对企业防疫中的电力问题,不闻不问,抱着避而远之的态度。诸如此类,不一而足。

而国网河北电力深入调研企业和群众的用电需求,向全省企业推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电力服务十项举措,做好我省经济发展电力先行官,架起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对于复工复产企业,则是实施“绿色通道”专属服务,开通“绿色通道”,成立专属团队,实施专人对接,提供“一条龙”全程服务。手续精简,零证受理,办理暂停、减容业务的企业,执行“零证受理”,实施“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先办理、后补材料”。加强政企协同,主动获取企业开办信息,对于有用电需求的企业,即时启动办电流程,确保企业遇到用电困难时能第一时间解决,不耽误生产。

这次的疫情对很多企业的打击是最大的,国网河北电力“电十条”,也可以说是“惠十条”,是滋润企业的“及时雨”,是战“疫”中的“暖解答”,会解决许多暂时的困难。思考长远,我们要象国网河北电力那样,用和风细雨的方式滋养企业,去爱护企业,我们才能够同心同力,共克时艰,才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进而以更大力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企业查看更多>用电需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