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家电网让利用电成本也是战疫力量

2020-03-04 08:17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国家电网用电成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以最快速度、最有力行动,坚决执行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2月22日专题研究出台八项举措,减免电费约489亿元,支持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各省电力公司迅速学习贯彻,不折不扣执行,第一时间将国家抗击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红利,落实到每一个电力客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决策部署,立即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相继出台一系列让利于民的政策,输送“抗疫”原动力,支持性电价政策也将对鼓励恢复生产产生积极影响;特别是在电价上,多地也发布了相关力度较大的涉电政策,对企业的部分让利,能让企业继续生存发展,产生更大的效益,这也符合电力行业的长远利益。

我们看到,国网山西电力对已按降价前标准交纳电费的企业,加快做好退减下期电费工作;国网湖北电力明确电费减免范围和计算规则,优化电费票据账单;国网河南电力组织专业人员提供用电成本构成分析,合理安排复工进度;国网吉林电力将正常电费等分别列示清楚,通过采集特抄等方式做好降价电量电费计算工作;国网黑龙江电力对因疫情防控引发的企业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变更等业务,实行“先办理、后补材料”。诸如此类,不一而足。

能源电力是一个重要的基础行业。只有能源电力行业的复工复产,才能保证其他行业复工复产的顺利实施,并且能够低成本高效率的发挥其他行业的作用,使得国民经济迅速恢复和发展起来,完成全年国民经济的各项指标。国务院国资委要求国有企业保值增值,国网也要完成这个任务。在将这489亿让利给终端用户之后,电网企业的经营业绩就要靠进一步挖潜、降低内部成本、提高效率来填补,才能够保证完成好全年的经营效益。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中国国家电网公司除了国家利益之外,没有企业自身利益,作为公用事业单位,应完全服从于国民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在抗疫时期,直接降低了用户的用电成本,对复工复产的推动效果非常明显。毫无疑问,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把489亿元的真金白银,直接让给了终端用户,这样暖心的让利举措,不仅让用户得到实惠,而且也是战疫力量。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用电成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