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岐山供电分公司脱贫攻坚再接力

2020-03-04 15:57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岐山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李志杰关键词:岐山县供电分公司供电保障脱贫攻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3日,岐山县供电分公司组织20名帮扶责任人,冒着疫情深入包抓的贫困村凤鸣镇水泊村开展扶贫工作,以切实行动助力该村脱贫攻坚奔小康。

在岐山疫情形势还较为严峻的特殊攻坚时期,岐山分公司在一边组织复工复产,为全县工农业生产提供可靠供电保障的同时,一边把扶贫工作拿在手上,放在心上,及时组织帮扶责任人深入村组落实相关扶贫任务,为2020年全面决胜脱贫攻坚任务夯实基础。

在前期动员全体帮扶责任人安装注册“建档立卡App”的基础上,在水泊村会议室,对注册不成功的帮扶责任人现场进行协调解决,分析存在问题,及时与镇扶贫办相关专责沟通,修改扶贫系统数据信息,确保安装注册率达100%。之后,各帮扶责任人深入贫困户家中,对具备智能手机条件的,帮助指导贫困户安装“建档立卡App”,使他们能及时学习了解国家的扶贫政策,进一步增强自身内生动力。同时,积极与贫困户沟通,掌握其产业发展意愿,动员有能力的贫困户尽力克服疫情影响,继续发展养殖业和种植业,做到摸底清、制定帮扶对策精准。

帮扶责任人、公司经理李雁兵深入到田间地头,找到正在放羊的贫困户刘文奎,看到膘肥体壮的3只羊,高兴地合不拢嘴,鼓励他今年扩大养殖产能,总结养羊经验,继续走发展养羊产业的路子,不断巩固脱贫成效,早日奔向小康之路。

据悉,在当天扶贫工作中,20名帮扶责任人“建档立卡App”全部安装注册到位,对具备条件的贫困户指导安装了23户,对有产业发展意向的18户贫困户进行了摸底统计,为下一步落实产业帮扶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 李志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岐山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脱贫攻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