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华能集团战略落地再+1!华能已签署的6大协议战略布局一览

2020-03-05 13:0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B.关键词:华能集团清洁能源基地舒印彪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11月,时任国家电网董事长、党组书记的舒印彪调往华能集团任董事长、党组书记,也开启了华能大力挺进新能源的时代。

2个月后,舒印彪领导华能前行的战略方针在华能2019年工作会议上面世。“深刻把握能源转型变革带来的新机遇,在绿色发展上实现新提升”是舒印彪带领华能所要做到的“六个新提升”的第一条。其中,以“两线”“两化”为重点,加快谋篇布局是战略落地极为重要的抓手。一年多来,华能也因此签署了数个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近期,作为“两线”中“北线”战略布局重要支点的协议又+1!

“北线”为在三北地区,以特高压送出通道起点为依托,着力布局风光煤电输用一体化的大型清洁能源基地。2020年3月4日,华能与吉林省人民政府通过视频连线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十三五到十五五期间,加快吉林省大型平价风光互补新能源基地开发建设,构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风光煤电输用一体化清洁能源集群,科学发展氢能产业,加快推动吉林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进程。

舒印彪还在签约时表示:“华能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继续加大在吉投资力度,有序推进通榆200万千瓦风电平价基地等项目建设,全面参与吉林清洁能源全产业链开发,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基地化、规模化、集约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新能源开发运维步伐,致力将自主研发的新成果上升为国际标准,助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

此次签约,不仅是华能战略的落地,也是华能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要求的举措。

在华能此前制定的《应对新冠疫情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方案》中,华能明确表示要深入推动“两线”“两化”战略布局落实落地,推动陇东、山西、内蒙古、江苏等能源基地开发,年底前全面开工,安排投资150亿元。

2019年3月2日,华能与甘肃省率先签署了《推进陇东能源基地建设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构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风、光、煤、电、化一体化,发输用协调推进的综合能源基地,实现新增电力装机超过1000万千瓦、新增煤炭外运超过1000万吨、资产规模超过1000亿元。

2019年5月19日,华能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就加快江苏海上风电开发、推进能源结构转型、创新生态环境治理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加快海上风电开发和加强装备制造产业建设为中心,投入1600亿元打造华能江苏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建设研发、制造、施工、运维一体化的海上风电产业基地,积极推进沿江沿海生态环境治理,合作开发能源项目,建设自主创新的江苏省新能源产业体系。

2019年7月23日,华能与与内蒙古自治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内蒙古推进“四三四二”规划方案,共同建设内蒙古综合清洁能源外送基地和清洁低碳自用能源体系,构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风、光、煤、电、储一体化,发输用协调推进的清洁绿色、安全高效能源示范基地,着力推进内蒙古自治区现代能源经济建设。

2019年12月9日,华能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了《关于深化西藏清洁能源开发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快推进澜沧江上游西藏段水光互补清洁能源基地、雅江中游水电项目开发,共同努力推动雅江下游水电前期工作,壮大发展西藏清洁能源产业。

此外,2019年6月27日,华能还与湖南省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除了是实现“六个新提升”“两大突破”战略目标的举措,还与“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实践相结合。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湖南新能源开发、火电优化发展和贫困地区能源项目建设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相关阅读:

华能与吉林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构建风光煤电输用一体化清洁能源集群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B.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清洁能源基地查看更多>舒印彪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