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荣成高温气冷堆示范项目有望年内建成投运

2020-03-05 16:36来源:大众日报作者:左丰岐 孙宁 许红波关键词:高温气冷堆核电项目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荣成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是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确定的16个重大科技专项之一,规划建设1台20万千瓦核电机组,项目总投资92.3亿元,计划今年底建成投入商运。今年前两个月,该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1.5亿元,占全年计划投资总额的19%。

作为2020年全省能源行业重大在建项目,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有限公司把责任担当放在首位,提前谋划,多举并措,有效应对疫情冲击,为示范工程早日复工复产创造条件。1月20日,公司提前启动防疫工作,制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为目标建立疫情防控机制,压实各部门负责人防疫管理责任,部署沟通协调、信息摸排、隔离管控、承包商管理、人员复工、党建引领等方面工作,全力推动示范工程安全复产复工。

目前,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有限公司关键岗位管理人员和施工单位主设备安装技术人员均已返回现场,生产设施设备安全检查、核岛主设备安装、核岛电缆整改、原材料盘点等相关工作陆续启动,现场复工复产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温气冷堆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