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技术报道正文

三代核电国产化核级锆材正式入堆服役

2020-03-09 08:31来源:经济日报作者:张毅 姜子麟关键词:核电技术中核集团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位于陕西宝鸡市的国核宝钛锆业股份公司获悉:随着国家电投海阳核电1号机组首次大修结束,由国核锆业生产的三代核电核级锆材正式入堆服役,标志着我国核级锆材国产化目标成功实现,改写了我国长期以来核级锆材全部依赖进口的局面,打破了长期制约我国核电发展的瓶颈。

据了解,核级锆材作为反应堆核燃料元件的结构材料,是核电站不可或缺的关键材料,长期以来,我国核级锆材全部依赖进口。为完成AP1000核级锆材国产化和自主化的国家使命,位于宝鸡高新区的国核锆业,按照三代核电核级锆材国产化自主化安排,制订了A、B、C三条路线推进核级锆材国产化进程,逐步完成了从“进口管坯、进口原料到实现国产原料”的合格性鉴定。

2016年4月15日,海阳首炉换料锆材生产正式开始。2017年4月30日,海阳核电站首炉换料用AP1000核级锆合金管棒材合同生产、检验工作完成。2018年1月,国核锆业圆满完成了海阳核电项目首炉换料的产品验收与交付。

国核锆业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成立表示,国产化AP1000核级锆材正式入堆,将承担起核电安全第一道保护屏障的重大责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技术查看更多>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