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五大发电重磅人事 2019年可再生能源并网运行情况】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回顾(3.2-3.8)

2020-03-09 15:1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磅人事!华能、大唐、国家电投党组副书记同日齐变动

2020年3月4日,华能集团、大唐集团、国家电投三家发电集团党组副书记齐变动!时家林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王森任华能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祖斌同志任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

详情点击

张善明辞任中广核电力董事长

3月3日晚间中广核电力发布公告,张善明因工作调整向董事会请求辞去公司董事长、非执行董事、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和董事会核安全委员会主任职务。公司全体董事共同推举执行董事高立刚代为履行董事长职务,代行职务期限自推举之日起至公司选举产生新任董事长之日止。

详情点击

人事|舒印彪辞任华能国际董事长!赵克宇接棒

近日华能国际电力股份发布公告,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会议同意舒印彪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聘任舒印彪为公司名誉董事长。同意聘任赵平为公司总经理,同时赵平不再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同意赵克宇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

详情点击

总投资50亿元!大唐海口天然气发电项目备案完成 年内开建

3月2日,海南日报记者从大唐海南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获悉,海南省“五网”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大唐海口天然气发电项目日前顺利完成备案,计划于年内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是海口市首个大型清洁能源发电项目。

详情点击

内蒙古:2020年无本地消纳风电指标 以跨省区外送风电基地为主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下发关于征求《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提出:截至2019年底,内蒙风电并网规模30.06GW,剔除点对网外送的77MW,本地消纳规模为29.29GW。已经超过“十三五”规划期末本地消纳规模27GW既定目标。因此,原则上将不再安排新增的、需要国家补贴的本地消纳风电项目,将以跨省区外送的风电基地为重点...

详情点击

34万亿投资下 上千个电力新基建与传统基建项目详单来袭!【附项目列表】

随着各地重点工程的复工以及一批2020年省级重点项目名单的下发,数十万亿元的大投资(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确定投资约为34万亿元)逐渐浮出水面,但与以往不同的是,“新基建”成了此轮投资中的热词。

详情点击

总装机2677MW!内蒙古锡盟14个风电项目全部通过建设用地审批

锡林郭勒盟自然资源局近期公布建设用地审批结果,其中涉及14个风电项目,总装机2677.5MW。

详情点击

超大额现金分红!长江电力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征求意见公告

日前,长江电力发布了《关于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相关事项征求投资者意见的公告》,预计对 2016 年至2020 年每年度的利润分配按每股不低于 0.65 元进行现金分红;对2021 年至 2025 年每年度的利润分配按不低于当年实现净利润的 70%进行现金分红。

详情点击

华电集团再部署2020年提质增效总体工作 区域煤电资源整合等是重点

3月3日下午,中国华电2020年提质增效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指出集中力量,开展亏损企业治理、新投产项目效益提升、热力市场拓展、清洁能源减亏、区域煤电资源整合、风电与燃机企业提质增效、瘦身健体七项专项督导工作。

详情点击

中广核新能源收到私有化提示!

日前,中广核新能源发布公告,2020年2月28日,中广核新能源董事会接到间接控股股东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中广核)的通知,表示其现时正考虑一项利用其全资附属公司中国广核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潜在要约人)(作为潜在要约人)以协议安排的方式将公司私有化的建议,有关行动可能会导致公司除牌。

详情点击

2019全国主要发电企业火电、核电工程投资同比下降 水电增长

从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得知,2019年,我国主要发电企业电源工程完成投资3139亿元、同比增长12.6%,水电工程成为主要带动力量,全年完成投资814亿元、同比增长16.3%。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局发布2019年可再生能源并网运行情况

2019年,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持续扩大。到2019年底,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达到7.94亿千瓦,同比增长9%;其中,水电装机3.56亿千瓦、风电装机2.1亿千瓦、光伏发电装机2.04亿千瓦、生物质发电装机2254万千瓦,分别同比增长1.1%,14.0%,17.3%和26.6%。

详情点击

国家发改委印发省级可再生能源消纳保障实施方案编制大纲

日前,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印发《省级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实施方案编制大纲的通知》,为省级能源主管部门编制本地区方案提供参考。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多省重点能源项目名单2019年风电并网情况】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回顾(2.24-2.2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