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评论正文

国网通航防疫保电不同寻常

2020-03-10 08:41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超高压电力抗击疫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载: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截至目前,国网通航公司逆行千里,在湖北遭受寒潮天气之时,迅速响应湖北电力应急航巡需求,共支援湖北电力三批三个机组,飞行15架次,巡视线路1122基杆塔,巡视里程463公里,发现多处缺陷隐患,有力地保障了湖北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我们知道,国网通航公司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和直升机电力作业服务的专业平台,主营业务有甲类的直升机外挂载荷飞行和乙类的空中巡查等,是国内唯一可独立完成直升机巡线、带电检修等多种电力作业项目的通用航空公司。作为电网“特种部队”,1月27日,国网通航公司及时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编制《疫情防控期间电网应急保障工作方案》,密切跟踪各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电工作要求,做好8个应急保电机组的人员、设备、保障资源统筹调配。1月28日正式启动应急值班机制,1月31日向全体党员发出《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国网通航供电保障队”迅速成立。

在疫情环境下,我们要利用直升机不受地域限制、机动灵活的特点,充分发挥空中作业优势,还可以利用直升机开展抢修人员、防疫物资、作业工器具的运输工作,以安全有序、及时迅速开展工作。期间必须按照线路巡查需求,利用直升机航线辅助决策系统,分析区域地形、社情、气候、管制、电网环境等各项因素,提前进行地图作业、空域评估、运力评估等前期评估。2月4日至13日,连续和寒潮和雨雪天气,致使主电网多次跳闸,给线路维护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较大的压力。2月14日,在国家电网公司统一组织下,国网通航迅速响应湖北电力应急航巡需求,制订支援湖北电网运维的方案,依次对湖北电网28条共5793公里的线路开展应急特巡,

由此,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部的出征号令下,国网通航千里驰援湖北防疫保电一线,先后开展了500千伏超高压航巡作业、带电水冲洗绝缘子、带电检修、展放导引绳、3D激光扫描和1000千伏特高压航巡作业等一系列作业,充分体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电网特种兵”本色。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超高压查看更多>电力抗击疫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