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华北电力大学新增四个本科专业!

2020-03-10 08:48来源:华北电力大学关键词:华北电力大学智能制造电力物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教育部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正式发布,华北电力大学申报增设的智能制造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机器人工程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4个本科专业全部通过教育部审批和备案。至此,华北电力大学本科专业数调整至64个。

微信图片_20200310084636.jpg

01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

华北电力大学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作为机械工程学科综合性、跨域性发展的新抓手,整合机械工程系、自动化系、计算机系等有关智能机器人、智能制造、先进机电技术、先进测试故障诊断技术等方面的教学、研究资源和优势,促进机械工程学科加速发展。该专业以能源电力装备制造为特色,以人工智能在制造行业的应用为引擎,培养适应新时代需求的智能制造高级人才,为国家能源电力行业的发展、为中国制造的发展贡献力量。

02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

华北电力大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具备浓厚的能源特色,该专业以光电信息领域的教科研项目为支撑,结合我校能源科学和工程方面的优势,与我校相近专业形成密切的互补关系,促进信息和电力学科间交叉和融合。该专业毕业生将在理论知识、创新实践能力、就业机会等多方面具有专业优势,就业和深造方向与学校大电力学科紧密相关,具备较强的发展潜力。该专业的设立,有助于推动 “一带一路”倡议在能源电力领域的发展,有利于更好地服务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

03

机器人工程专业

华北电力大学机器人工程专业将以华北电力大学自动化系为依托,通过跨机械、电子、计算机等学科联合培养,多学科交叉与融合,产学研协同培养,提高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满足社会对高层次机器人技术人才的需求。该专业将紧跟国际学科发展动态,以机器人技术与系统设计为目标,合理组织专业课程体系。面向新一代机器人技术发展的需求,重点聚焦电力行业机器人,增设的机器人工程专业具有控制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特征。

04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华北电力大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将培养具备扎实的数学基础和数学思维能力,掌握数学、统计学和数据科学相关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能,具有较强大数据分析与存储设计、数据挖掘和应用编程能力,以及较强的综合素质和良好的发展潜力的复合型高级专业人才。该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广,就业与深造方向为从事大数据分析、数据建模和数据管理等领域内的科学研究、应用开发、教学以及管理工作,为数据科学研究和大数据应用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北电力大学查看更多>智能制造查看更多>电力物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