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项目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输变电工程多维立体参考价(2020年版)

2020-03-16 13:46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输变电工程电网工程国网基建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加强电网工程造价管理,提高工程造价管理水平,国网基建部组织制定了公司输变电工程多维立体参考价(2020年版)。

1.多维立体参考价是指公司与省公司两级联动的通用设计方案参考价、分项费用、建场费用,施工图预算和初设概算水平等颗粒度更细、更广域的多个维度,以及考虑政策变化、实时价格信息等因素的动态加静态,与市场信息适时联动的“立体"的技术经济指标体系,是标准参考价由“3+X”模式向“多维立体”模式转变的具体体现。

2.本次发布公司参考价(2020年版)涵盖了110kV~500kV通用设计方案19类变电工程、28类架空线路工程初步设计概算和施工图预算水平的参考价(详见附件)。

3.参考价(2020年版)与定期发布的“电网工程设备材料信息价”结合。应用时,首先应按照当期设备材料信息价调整设备购置等相关费用,以调整后的水平作为公司相类似方案工程投资估算、初设概算、施工图预算编制与评审(审查)的参考标尺。

4.采用参考价(2020年版)对应通用设计方案的工程,按照参考价执行;工程技术方案规模不一致时,按照采用单位工程参考价进行调整后执行;未采用参考价对应的通用设计方案的工程,应按造价控制线水平执行。

5.考虑地域差异,各省公司可参照公司参考价制定方法,结合本地区项目工程特点等实际情况,开展省公司参考价编制工作,制订省公司备案参考价,作为参考价(2020年版)的有效补充,编制时需说明增加方案或调整造价水平的原因,上报至国网基建部备案后使用。

同时要求设计单位上报评审的设计文件,工程造价(费用)水平高于对应参考价造价水平的,设计文件中要增加专题论证材料;超过对应参考价水平10%以上的工程,要增加方案技术经济比选专篇,说明该方案的充分必要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电网工程查看更多>国网基建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