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能质量企业正文

正泰电器拟出资2.55亿元获得艾临科51%股权

2020-03-17 08:30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正泰电器无功补偿电能质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正泰电器发布公告,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上海艾临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并增资的议案》。

同意公司以现金增资和股权转让方式出资人民币2.55亿元投资上海艾临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其中,公司出资人民币1.05亿元认购艾临科原有注册资本300万元,出资人民币1.5亿元认购艾临科新增注册资本428.5714万元。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艾临科51%股权。公司董事会同意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此次股权收购的相关事宜。

上海艾临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于2012年7月13日在嘉定区市场监管局登记成立。通过先进的控制技术及电力电子前沿发展技术为基础,为用户提供先进可靠的电能质量、配电安全、智能系统集成及其相关的各类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艾临科主要从事谐波治理及无功补偿类、电力监控及能源管理系统集成、船舶岸基电源系统、智能家居及捷能照明控制系统、自动转换开关类、电气火灾及消防设备电源类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

通过此次收购,将补充公司在电能质量、智能配电和船舶岸电等方面的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能力,提升公司电力电子技术平台水平,增强电器设备全产业链的竞争力。

通过此次收购,双方在产业、资本与研发、市场和渠道、人才等方面形成优势互补和协同。双方将充分把握电力行业发展机遇,重点拓展电能质量治理,智能配电技术的行业应用,提升公司能源管理的数字化水平与业务核心竞争力。

此外,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收购光伏电站资产的议案》。同意全资子公司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与江西顺风光电投资有限公司(“江西顺风”)、上海顺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顺能”)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收购6个光伏电站项目公司100%股权,涉及光伏项目备案容量共计140MW,交易总价约1.81亿元。

具体交易标的为:阿克苏大唐新能源有限公司(“阿克苏大唐”)、岳普湖高科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岳普湖高科”)、和硕恒鑫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硕恒鑫”)、吐鲁番联星新能源有限公司(“吐鲁番联星”)、温宿县日月辉新能源有限公司(“温宿日月辉”)、和静益鑫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静益鑫”)。

通过此次收购,公司电站结构及区域布局进一步优化,光伏领域业务得到进一步拓展;此次收购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增强竞争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电器查看更多>无功补偿查看更多>电能质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