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历十载 谋全局 开新篇 施耐德电气全新无SF6系列中压配电产品投放中国市场

2020-03-18 17:1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Kung关键词:施耐德电气配电设备开关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隅,不谋大势者,不足以谋一时。

高速发展与环保可持续始终存在矛盾点。近年来,为适应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所带来的用电需求,整个电力行业的发展相当迅猛。在这一过程中,电力行业既要不断强化自身,又需要在促进全社会低碳发展中发挥出应有的基础性作用。

低碳环保,已经从社会发展逐步渗透向整个电力行业。为改善环境而又不影响电力行业发展,电力环保的推进实施需要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不断与时俱进,电气设备的环保可回收就成为整个电力行业发展所共同面对的一个重大问题。

据北极星电力网分析,未来电力投资将更趋向于精益化管理,重点将会是骨干电网以及城市电网改造项目,电网整体建设需要向超(特)高压、大容量、紧凑型、无污染、高可靠、智能化、组合化等方向发展。相应的,电气设备也朝着小型化、智能化、标准化、环保免维护等方向推进。

为满足环保需要,采用无六氟化硫气体绝缘方式的市场需求出现,并正在快速增长中。同时,在国家电网公司相关工作规划中也将环保气体绝缘开关设备作为重点推广项目,这对市场、设备供应商释放着重要的信号,同时此举也有着重要社会责任意义。

环保绿色友好无SF6

引领电气设备新时代

目前,环保气体绝缘的开关设备的技术难题已陆续攻克,寻找适合替代六氟化硫的气体成为关键,众多企业及科研机构都在积极寻求环保气体替代六氟化硫气体绝缘的新方向。氮气、氮氧混合气体、氟化酮C5、氟化腈C4、三氟碘甲烷、八氟环丁烷等气体绝缘方式先后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其中部分气体绝缘方式也相应有产品问世,不过有些可靠性不好,有些则是成本不可控,导致产品认可度不高。而对绝缘气体来讲,既要有高的绝缘效果又要有强的灭弧能力,这几乎是最基本的需求。

施耐德电气自2009年以来就一直致力于六氟化硫替代品的研究工作。历经十载,施耐德电气终于在2019年向全世界宣布“空气是最佳的绝缘气体”,同时也向全球用户展示了这项突破性的无六氟化硫技术。在经过了长期的产品实验和项目试点后,2020年3月,施耐德电气在中国市场正式推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应用无六氟化硫技术的未来中压开关设备——AirSeT GM。

640 (19).jpg

据施耐德电气向北极星电力网所透露的产品参数显示,新一代产品的重要特点是采用干燥空气取代了传统气体开关柜的六氟化硫,而无需客户改变原有的使用习惯。同时,采用干燥空气绝缘,产品生命周期结束后,无需气体回收,由此投入运维的人力和时间也会大幅降低,综合经济、环境效益明显增加。

640 (18).jpg

与传统SF6产品比较图

此外,该产品的另一亮点也非常值得称道。除了使用干燥空气作为绝缘介质外,新产品的塑料及合成化工材料使用量小,所有材料均可回收,减少整个生命周期的碳排放。绿色友好可持续+干燥空气,真可谓是将环保的理念做到了极致

当然,无论科技水平如何提高,市场需求如何变化。优秀的绝缘性能始终是一个电气设施所必须的硬性指标,环保化、数字化更多是为产品提供新的附加值或是面向更多需要。

安全可靠是产品核心标准

数字化提升相应附加值

在施耐德电气看来,未经验证的解决方案所带来的风险,是客户所无法承担的,安全可靠才应是产品的基本属性。

AirSeT GM额定电流可达1250A,额定短时耐受电流达31.5kA,内部故障电弧等级达31.5kA 1s,并通过1.1倍额定电流温升试验,完全符合电网公司统一技术要求。独特的零表压绝缘技术,纵使气体泄漏到标准大气压力,仍可保证设备较低风险运行。先进的全气体绝缘技术,污秽、凝露、环境湿度高等问题都不会对设备造成影响和破坏。同时五防连锁保证运维人员安全,气体压力可视,还可选择上传压力信号,实现对设备气体压力实时监测。

设计方面可以简单概括为“小巧易扩展”。AirSeT GM采用模块化设计,拥有多种应用方案,涵盖了断路器柜、母联柜、计量柜、PT柜以及隔离柜等,还可配备各类综合保护装置。产品设计简单紧凑,前面板完全对齐、外形美观,而且尺寸小、占地少,很适合于空间有限的改造项目。

另外,该产品扩展方式也相当巧妙,可向两边任意扩展。无论在变电站和配电站、政府机关、基础设施、电子,还是大型商用建筑、轨道交通等行业都能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同时,AirSeT GM操作更加简便。产品采用插接式设计,可快速安装,现场无需气体操作;电缆连接空间大,安装方式灵活,并可安装套管式CT、减少了二次接线、使操作运维便捷、符合电网用户的使用习惯,也大幅节省了人力成本。满足更高要求

在产品安全可靠、环保友好之上,应用数字化技术提升产品附加值,也同样是施耐德电气认为当下产品应该具备的能力之一。

施耐德电气AirSeT系列产品可以借助施耐德电气强大的EcoStruxure架构、平台,对采集的数据进行分析,深入挖掘数据价值,从而解锁预测性和预防性资产管理策略,使得客户能够从采用了数字化技术的产品上得到更多收益。

中国市场已经成为施耐德电气全球第二大市场。

日前,施耐德公司发布了2019年度公司业绩财报。公司最重要的三大单一国家市场依然为美国、中国和法国,19年营收分别为67.89/39.06/16.66亿欧元,同比分别增长11.28%/6.55%/1.40%。疫情之下,2020年施耐德公司依然对中国市场保持乐观态度,认为在多个领域依然具备增长动力。

施耐德预计中国市场在建筑、基建、交通、数据中心和医疗等多个终端领域需求增长的推动下,仍将保持增长。同时,报告也透露针对本次新冠疫情,施耐德电气估计1、2月份的工厂停工将在20年一季度带来约3亿欧元的影响,占公司19年中国区39.1亿欧元营收的7.67%;与此同时,公司预计上述影响将在20年下半年基本被完全弥补。

施耐德电气表示,2020年第二季度,与AirSeT GM同样以干燥空气为绝缘气体的中压二次环网柜 AirSeT SM和AirSeT RM也将在中国市场投放,让我们共同期待。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Kung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施耐德电气查看更多>配电设备查看更多>开关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