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配电智能用电报道正文

毛伟明视频调研国网天津、河北、安徽、福建、蒙东电力复工复产工作

2020-03-19 08:01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国家电网毛伟明特高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8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毛伟明视频调研国网天津、河北、安徽、福建、蒙东电力复工复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公司党组确立的战略目标引领下,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纵深推进复工复产,不向困难退半步,只向胜利添精彩,以优异成绩夺取“双胜利”。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刘泽洪参加视频调研。

毛伟明指出,公司党组研究确立的“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战略目标,指明了公司长远发展方向,对于公司上下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统一行动,具有十分重要和深远的意义。各单位要在战略目标引领下,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好公司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特别是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要落细落小落实,全力服务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根据各地情况,适时优化调整工作方案,科学有序、开足马力复工复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带来的冲击。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策机遇,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在特高压发展、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方面持续发力,充分发挥好“大国重器”和“国家队”的引领带动作用。

毛伟明对国网天津、河北、安徽、福建、蒙东电力五家省公司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统筹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慎终如始防控疫情。深入贯彻“一个提高、六个强化”的要求,天津、河北公司处于环首都“防疫护城河”地区,防控责任依然很重,安徽、福建、蒙东公司要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内固成果、外防输入,持续巩固“双零”态势。二是全力推进复工复产。着力提高复工复产效率,全力应对人员上岗难、设备配套难、物流运输难的挑战,积极服务全社会复工复产,稳定社会预期,提振市场信心。着力推动“新基建”落地落实,抓好特高压工程建设和协调,推动电动汽车充电业务发展,做好各类“新基建”项目供电保障。三是千方百计提质增效。扎实开展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向管理要潜力,提高投入产出效率。向改革要动力,围绕市场化、透明度、高效率三个关键点,统筹抓好国企改革、电力改革和内部改革。向创新要活力,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完善创新体系,打通创新链条,培育增长新动能。四是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牢固树立“四个最”的意识,积极防控电网、设备、人身、网络和消防等风险。强化大电网安全,加强基建现场安全管控,严抓严管、不留死角,确保人身安全。科学安排春检预试、主配网施工计划,为迎峰度夏奠定良好基础。五是强化党建和队伍建设。各级领导班子要忠诚履责,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力。

公司总经济师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公司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公司总部参加视频调研。国网天津、河北、安徽、福建、蒙东电力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本单位参加视频调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毛伟明查看更多>特高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