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中德企业合作区将打造千亿级核电产业集群

2020-03-19 10:2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王健关键词:核电企业核电设备山东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们4月初开始试生产核电仪控领域的核心部件,包括核级流量计和液位计等产品。”3月12日上午,正在组织工作人员调试生产线的美核电气生产总监曹建军说。据悉,围绕我国核电领域的卡脖子工程,今年2月24日,美核电气与山东核电有限公司签约,合作核电仪控类设备研发生产项目。该项目将实现核电仪控设备等关键技术自主化,设备国产化,并在中德企业合作区打造千亿级核电高端装备产业集群。

“大建设、大招商、大服务”是济南中欧制造业发展中心今年的工作计划重点。该中心主任李涛介绍,中德企业合作区将今年确定为“大建设”年。“大建设”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是省市基础设施项目,像机场扩建、小清河复航济南主港区以及城际铁路和轨道交通项目;另一方面是园区内总投资近100个亿的16个基建项目,包括投资50多亿的7个PPP项目,投资近50亿的9个专项债项目。这些基建项目主要将在区内建设道路,综合管廊、管线,污水处理厂以及企业安置区和创新中心等。

他说,“大招商”和“大服务”也是园区今年的重点工作。今年园区还将围绕集成电路、汽车零部件以及高端物流供应链、电商新零售业态方面开展大招商;针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做好园区内企业的服务工作,将国家、省、市的一些政策红利传达给企业,尽量减少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同时修补企业在疫情影响中暴露出的产业短板,帮助企业转产增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企业查看更多>核电设备查看更多>山东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