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海阳核电1号机组2019年WANO满分

2020-03-23 17:09来源:山东核电作者:伍小典关键词:海阳核电国家电投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世界核运营者协会(WANO)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2019年世界核电WANO综合指数排名,世界403台参与评价的核电机组中,国家电投首台核电机组--海阳核电1号机组获得满分100分,与使用相同技术的三门核电1号机组等63台核电机组并列世界第一。

作为国家电投控股建设的首台核电机组,商运首年即取得满分成绩,凸显了三代核电技术的先进性,是国家电投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不断进取、追求卓越的结果。

海阳核电1号机组于2018年10月22日投入商运,目前已完成首次大修,开启第二个燃料循环。一年多来,机组运行稳定,业绩优秀,安全质量形势良好,不断创造新业绩:2019年11月,国内首个核能供热商用示范工程投用,开辟了我国核能综合利用的新路子;2019年12月,两台机组成功实现冷季模式电功率提升;2020年2月,防疫生产两手抓,1号机组首次换料大修安全高效完成。

一直以来,山东核电严格遵循《核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始终将核安全置于最高优先级,坚持纵深防御和保守决策原则,持续对标先进,加强经验反馈,不断完善核安全管理体系,不断提升电站管理水平,深入推进核安全文化建设,强化人员核安全意识,营造坦诚开放的工作环境,公开透明地接受来自监管部门、公众和社会的监督,确保了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追求卓越永远在路上,山东核电将继续努力,持续提升运营水平,创造更优业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阳核电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