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永清环保签订江西新余二期垃圾发电BOT项目

2020-03-25 18:03来源:全景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永清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永清环保2020年3月25日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新余永清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余永清”)与新余市城市管理局签订了《<新余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运营移交项目协议书>补充协议》,由于新余市生活垃圾清运量增长,超出了新余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装置处理能力,经新余市政府同意由新余永清以BOT形式建设新余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以下简称“新余二期”)。

新余二期是在一期项目的基础上进行扩建,总投资约1.66亿元,将建设为日处理垃圾300吨的生产线,公司将在10个月之内完成新余二期项目建设并投入试运行。本项目的实施,预计将对公司2020年度及以后年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本协议签订后,永清环保垃圾焚烧发电业务板块取得新的拓展,有利于公司技术及品牌的推广,符合公司发展战略,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公司行业地位及市场竞争力。该项目建成进入运营期后,在其特许经营年限内将增加公司的运营收益,有利于公司持续经营,预计将为公司提供较为稳定的收益来源。

今年以来,永清环保不断加快对外兼并收购和业务扩张步伐,这也为公司获得更多项目和订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2月4日晚间,公司公告收购湖南省昌明环保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昌明环保”)51%股权。据了解,昌明环保是一家专业的环保投资平台,持有株洲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株洲医废”)46%股权,昌明环保为株洲医废第一大股东。本次交易完成后,昌明环保将成为永清环保控股子公司,永清环保将间接持有株洲医废股权。

株洲医废成立于2004年6月23日,是株洲市唯一指定医废集中处置中心,设计处理能力16吨/天。永清环保通过收购昌明环保51%股权,前瞻布局医废处置业务,同时培育优质的环保项目。

永清环保称,本次交易符合永清环保战略发展需要及长远利益,有助于公司把握环保行业的巨大发展机遇,进一步完善公司在固废处理领域的战略和产业布局,巩固和提升公司行业地位及综合竞争实力,实现公司业务协同发展。

3月19日晚间,永清环保再次公告称,拟现金收购湖南永清环境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永清集团”)旗下湖南华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华环检测”)100%股权,交易价格为1026万元。本次收购,公司延伸布局前端环境检测业务,将整合优势资源助力精准治理和实现业务协同发展,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方向,也将增强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

华环检测于2014年5月成立,具有固定实验场所和第三方公正地位,从事向社会开展环境检测、农产品检测、金属材料及矿石等领域的检测活动,为客户提供采样、测试、评价和全方位专业解决方案服务。截至2019年底,华环检测的检测参数、检测方法覆盖达两千余个。

作为永清集团旗下子公司,华环检测自成立以来一直独立经营,配备了现代先进的检测设施和仪器设备,储备了专业的检测技术精英,经营情况和盈利情况逐年提升,积累了丰富的客户资源。华环检测在环境检测领域的技术实力与行业经验,为永清环保环境咨询和环境污染治理等业务的开展和实施提供了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永清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