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上海电力收购巴基斯坦KE公司最新进展!

2020-03-26 09:4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国家电投上海电力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3月21日,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电力”)发布《关于公司重大资产购买交割进展的公告》,称该交易正在履行相关程序,尚未完成交割。

QQ截图20200326091918.jpg

据悉,上海电力于2016年10月28日分别召开2016年第十一次临时董事会、2016 年第四次临时监事会,并于2016年12月16日召开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以现金方式购买 KES POWER LTD.(以下简称 “KES 能源公司”)持有的 K-ELECTRIC LIMITED(以下简称“KE 公司”)的 18,335,542,678 股股份,占KE公司总发行股本66.40%的交易的相关议案。

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公司及相关各方已经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批复、巴基斯坦竞争委员会的批准等先决条件:2016年9月5日,国家电投同意海电力收购KE公司股权方案;2016年10月28日,KES能源公司董事会批准本次交易相关事项;2016年12月,获得巴基斯坦竞争委员会批准;2017年1月,获得商务部批准;2017年2月,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而如今KE公司新多年电价机制(MYT)事宜进展仍在持续,且存在不确定性。

巴基斯坦国家电力监管局(NEPRA)于2017年10月公布了KE公司新多年期电价机制(MYT)的复议结果,复议结果仍未能达到预期。巴基斯坦政府相关主管部门就KE公司的新MYT电价复议结果正式致函 NEPRA,要求其对电价复议结果进行重新考虑。NEPRA 已公布了“重新考虑”后的 MYT。KE公司已向法院对NEPRA的电价复议决定提出诉讼,并已获得在诉讼完成前电价暂不生效的法令。本次交易仍存在因电价发生变化而影响标的公司盈利能力的可能,或将导致本次交易终止的风险。

KE公司为发输配售一体化的电力企业,主要燃料为天然气和重油燃料,同时存在外购电力,其业务在巴基斯坦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中举足轻重,发电装机容量为(2,243MW)约占巴基斯坦总装机容量的 10%,并在巴基斯坦经济发达的卡拉奇地区拥有领导地位。

KE公司交易前股权架构

交易前.jpg

KE公司交易后股权架构

后.jpg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上海电力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