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新增新能源装机32.96万千瓦 吉电股份2019年实现净利润1.48亿元

2020-03-27 15:02来源:中证网作者:宋维东关键词:吉电股份风电装机风电业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吉电股份3月26日晚发布2019年年报。公司2019年实现营收84.54亿元,同比增长15.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8亿元,同比增长28.8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6.3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22%。

报告期内,吉电股份全年完成发电量188.6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6.82%,其中新能源发电量59亿千瓦时,同比增加30.61%;供热量2898.63万吉焦,同比减少1.87%。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新能源发电装机稳步增长和公司市场营销工作的不断深入,公司盈利水平进一步提高。年报显示,吉电股份年度新增新能源项目装机32.96万千瓦,存量项目增发电量6.98亿千瓦时。同时,公司通过加强对标管理,优化煤源结构控制燃料成本,降低可控费用,争取一次性补贴收益等措施进一步增强了公司盈利水平。

就做好2020年生产经营工作,吉电股份表示,在新能源产业方面,持续把新能源产业作为战略支撑,优化发展布局,提高发展质量,发展方式向集约化、规模化、基地化调整,同时兼顾分布式和智能化。此外,继续在吉林省内加大项目开发力度,重点在中西部资源富集区积极开发大型基地项目和优质平价项目,增加省内优质资源储备力度,进一步推进技术进步和管理创新,巩固公司在吉林省能源市场的优势地位;域外坚持精准投资,优化产业布局,巩固并扩大已形成的区域基地,重点发展消纳好、资源优、规模化、基地式的项目,加大新能源基地和生产运营中心辐射区域发展力度;探索开拓海外市场,在法制健全、市场成熟的国家开发清洁能源项目。

在供热产业方面,继续加快供热主业化进程,以提高供热板块利润贡献率为主要发展方向和目标,全力开拓供热市场,依托运营电厂和周边供热需求增长,积极开发重点区域热力市场和供热管网项目,增加直供热负荷和市场份额;积极推广清洁供暖,应用推广天然气供暖、电采暖和核小堆等多种清洁供暖方式。

在综合能源产业方面,将综合能源供应商作为发展方向,积极开发智慧能源、燃气、生物质、垃圾电站等传统能源替代项目,重点推进生物质、氢能、微电网等新业态发展,选择用热、用汽负荷集中的开发区或工业园区,建设“风、光、热、汽、氢、微网”集成式的综合能源示范基地。此外,随着储能技术和商业模式的成熟,在新能源集中开发区域,探索进入储能应用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吉电股份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风电业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