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全面放开发用电计划红利凸显!四川2020年新增准入用户已达6519家

2020-03-27 17:52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Rosa关键词:电力用户发用电计划四川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5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在官网发布了第四批2020年四川省新增注册电力用户公示名单,本次共有432家新增电力用户入围,公示时间为2020年3月25日—2020年3月27日。

截至目前,四川一共发布了四批次电力用户的准入名单,第一批5453家,第二批138家,第三批496家,累计准入数量(含第四批正在公示中的432家用户)达到了6519家。

图片1.png

2020年,四川开始全面放开经营性电力用户进入市场化交易。根据《四川省2020年省内电力市场交易总体方案》显示,2020年四川电力市场化交易的规模为1000亿千瓦时左右。新增电力用户的准入范围为四川省已核定输配电价的供电区域内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环保政策及节能减排政策的经营性正式用电用户,全面放开专变工业用户,以及2019年度购网电量超过100万千瓦时的一般工商业及其它专变用户。

(来源: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Rosa)

同时也规定了暂不进入市场的用户:

1、农业、居民生活及党政机关、学校、医院类等重要公用事业、公益性服务用户。

2、经营性电力用户中,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电力用户暂不参与市场化交易,产品和工艺属于《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中淘汰类和限制类的电力用户严格执行现有差别电价政策。

3、未与所在电网建立直接的供用电合同关系的用户以及其所在电网未与四川主网建立结算关系的地方电网内的用户。

随着2020年四川宣布全面放开经营性电力用户进入市场化交易,一大批用户进入到市场,这对于售电公司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空间。据《四川电力市场2019年度报告》中显示,截至2019年底,四川电力交易平台共注册电力用户5462家,其中,参与2019年市场化交易的用户4828家。相信2020年四川参加电力市场化交易的电力用户将有翻倍的增长。

随着市场化电量的持续增加,市场化这一蛋糕不断的增大,用电侧市场主体必将持续增加,改革的红利也会让越来越多的用电企业得到实惠。四川电力市场中共11个交易品种,售电公司可参与其中8个,属于交易品种最丰富且复杂的售电市场。但也需要警惕的是,四川售电公司依然面临不小的挑战,今年四川调整偏差电量考核阈值和考核标准,由于售电公司结算电量低,平均收入随之走低。正因为交易品种多,所以四川的偏差考核也更为严格,2020年四川将偏差考核阈值调整为±3%,同时售电公司与零售用户须按照“基础价格+浮动价格”的方式签订电量、电价。2020年的四川售电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因此做好偏差考核,注重业务的延伸和转型,是每家售电公司的必修课。

相关阅读:

5453家!四川省电力市场2020年第一批电力用户准入目录

四川2020年第二批138家电力用户准入目录

496家!四川省电力市场2020年第三批电力用户准入目录

432家!2020年四川省新增注册电力用户名单(第四批)公示名单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 Rosa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用户查看更多>发用电计划查看更多>四川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