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三峡枢纽水厂紧急抢修 高效化解安全隐患

2020-03-30 09:39来源:长江三峡水电工程有限公司作者:吕游关键词:长江三峡水电工程压力表三峡坝区枢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自来水的生产过程中,加氯消毒是水厂水质控制的重要环节,具有消毒杀菌、净化水质的作用。加氯系统是负压运转系统,每项环节都处于密闭状态,随着“倒春寒”来势汹汹,气温陡降有可能使加氯系统的连接处产生热胀冷缩现象,从而出现微小缝隙导致氯气外泄。对此,三峡基地发展公司水电公司三峡分公司供水运行人员近期加强对三峡坝区枢纽水厂设备巡检,及时排查治理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可靠供水稳定运行。

3月27日清晨,三峡坝区气温5℃,三峡坝区枢纽水厂供水运行班长吴强对加氯间进行例行巡检,经过氨水试剂检测排查后发现,在加氯系统压力表连接处有微量氯气外泄,必须马上进行处理。

故障就是命令,抢修就是责任。班长吴强立即通知班员马骏,两人佩戴好防毒面罩,带上相应的检修工具进入加氯间。开启备用加氯系统,依次关掉氯瓶、加氯系统,确定氯气吸收塔处于自动运行状态,等待加氯管内氯气压力降为零以后,班长吴强才着手卸下压力表,进行故障分析。

经检查发现,是由于气温骤降造成其中一连接处的螺母出现松动且咬合度不足。班员马骏立即找来备用螺母,配合班长吴强对压力表进行上紧安装。半小时后,运行人员重新打开整套加氯系统,待加氯管内的压力恢复到正常运行值时,再次使用氨水试剂对压力表连接处进行检测,没有出现白烟无氯气外泄。随后,班长吴强和班员马骏继续对氯瓶阀门、连接管等易出现安全隐患处进行检测排查,确定加氯系统运行正常,此次抢险任务才算顺利完成。

班长吴强说:“看到检测结果正常,各项设备数据都在安全范围内,这也是我们最为欣慰的一刻。在每天重复的工作中,我们必须时刻保持警惕,注重细节,扛起责任保安全。”

安全无小事,细节定成败。三峡坝区枢纽水厂供水运行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做好充分应急准备,时刻绷紧安全弦,以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及时高效化解安全隐患,用实际行动守护三峡坝区生产生活的“生命之源”,保障供水稳定。

吴强正在紧急抢修

作者: 吕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江三峡水电工程查看更多>压力表查看更多>三峡坝区枢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