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营收275.41亿!全球最大风电运营商业绩出炉!

2020-04-01 14:3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桑桑关键词:龙源电力风电业绩风电装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营业收入275.41亿元,税前利润64.50亿元,控股装机容量2215.7万千瓦,累计完成发电量507.36 亿千瓦时......

就在刚刚,龙源电力发布2019年全年业绩公告。

年报显示,2019年龙源电力报告期内,龙源电力完成营业收入275.41亿元,同比增长4.4%;实现除税前利润64.50亿元,同比增长9.4%,均创历史新高。

在一系列创下新的记录的数据背后,是龙源电力创建世界一流新能源企业稳步推进。

历年最好成绩单

通过梳理龙源电力近几年财报发现,不仅营收已连续5年稳步增长,控股装机容量也实现多年同比增加,截至2019年12月31日,龙源电力控股装机容量2215.7万千瓦,其中风电控股装机容量2003.2万千瓦,首次突破2000万千瓦,达到2003.2万千瓦,继续保持全球领先,海上风电装机容量155万千瓦,目前规模居全国首位。

微信图片_20200401142955.jpg

更尤为关键的的是在速度背后并非是蒙眼狂奔,而是稳健增长。

从2015年到2019年,其风电装机规模分别是1576.5万千瓦、1736.9万千瓦、1839.5万千瓦、1891.9万千瓦、2003.2万千瓦。也就是说,从2015年实现全球第一,到2019年突破2000万千瓦,继续保持全球领先风电运营商的地位,龙源电力每一步发展都是脚踏实地。

微信图片_20200401143005.jpg

在发电量方面,2019年,集团累计完成发电量507.36亿千瓦时,其中风电方面尽管受风资源不佳影响,风电平均利用小时比2018年下降20小时,但由于开展设备集中治理,减少机组故障率,提高设备可利用率以及装机容量增加,风电发电量不减反增,全年发电量达407.32 亿千瓦时,同比增加3.01%。

另外通过深入开展市场交易,在市场营销工作方面也取得成绩优异。在确保基数电量的前提下。2019年完成风电交易电量127亿千瓦时,同比增加26亿千瓦时。

超一流高手,都是跑赢的

2020年,特高压成为“新基建”重点投资建设的七大领域之一,在某种程度上,将释放乘数效应、沿线的新能源无疑将成为争抢的“香饽饽”。

值得关注的是,在2019年,龙源电力就开始为此做准备,新增储备创“十三五”新高。

据了解2019年,龙源电力全年新增资源储备13.6 吉瓦,其中百万千瓦以上规模的风电项目6 个,分布在特高压基地和海上资源最好的内蒙、甘肃、山西北部、福建、广东区域,为后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进军国际市场就成为了头部企业追逐的目标,龙源电力就是其中之一。

围绕“风光并举”这一发展主线,2019海外项目开发取得新突破。乌克兰尤日内风电项目完成股权交割,已于近期开工,是龙源电力在欧洲建设的首个项目;乌克兰泰普罗光伏项目等已获批准立项。

创新领域的双突破

当前,全球大能源企业之间的竞争,越来越集中在综合实力的比拼上。

成立20多年来,龙源电力在创新发展过程中无论是技术创新还是体制创新都走在前列。

尤其是在风电领域可以说,作为全国最大的风电运营商,龙源电力在风电关键技术、示范项目、行业标准等方面引领着国内风电产业的技术升级。

在2019年龙源电力不仅出色完成风电场信息化建设标准编制,明确了新建风电场信息化的可研与设计标准,风电场信息化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其所属中能公司,成功获得国家网络安全等保测评机构资质,是国内发电企业首次获得该类资质牌照。

龙源电力还牵头编制《智能风电场导则》等行业标准,开展智能风电场试点建设,旗下的安徽龙湖风电场被就列为国家能源集团智能风电场建设样板试点。

此外,过去一年,机构改革深入推进也成为是龙源电力创新发展的“重头戏”,从成立新能源发展研究中心,强化产研结合;到改组成立科技和信息部,推进信息化升级换代以及设立综合能源研究机构,加强风、光外的其它新型能源跟踪研究,都使龙源电力专业化、集约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

可以说,过去的一年,龙源电力正在以一个全新蜕变的形象给行业带来新的启示。这是龙源电力过往多年积累的爆发,也是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突破。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桑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源电力查看更多>风电业绩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