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最年轻省部级领导任维的转型路+从电力界走出的政府领导盘点

2020-04-09 13:0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综合关键词:任维大唐集团电力央企人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日,西藏日报公布了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任命名单,任命任维为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

任维,这位热能工程专业出身,在原国电集团、大唐集团均担任过要职的央企领导人如今成了全国最年轻的省部级官员。

任维出生于1976年5月,陕西岐山人,1993年进入清华大学学习。2003年从清华大学热能动力专业博士毕业后,任维进入国内发电央企之一的中国国电集团工作,在该集团所属的北京国电龙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担任调试部高级项目经理。四年后,他进入北京国电龙源环保工程的母公司国电科技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历任计划发展部高级业务经理、计划发展部副经理(主持工作)。2009年11月,出任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团委书记兼政治工作部副主任。

2016年5月至2018年8月,任维曾赴国电集团西藏分公司担任要职,直到调任另一家大型发电央企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担任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今年3月,他成为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人选,直至此番获任命正式回到西藏工作。

而在任维之前创下“国内最年轻的省部级官员”记录的也是电力行业出身的年轻干部——曾在中国两大电网公司担任副总经理的杨晋柏,在其45岁时出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

2018年11月,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任上调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的杨晋柏,曾刷新国内最年轻省部级官员纪录。杨晋柏是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1989级毕业生,毕业于该校电力系统及自动化专业。杨晋柏1973年4月出生,1994年参加工作后长期在电网央企工作,曾在中国两大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和国家电网担任副总经理。

除了任维、杨晋柏,我国还有不少从电力界走出的政府官员:

大唐集团原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吴秀章于2019年2月调任宁夏,出任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

国家能源集团原总经理、董事、党组副书记,前神华集团党组副书记凌文于2019年5月调任山东,任山东省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

同在前神华集团担任过要职的原神华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于2017年3月调任天津,任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而在今年1月,张玉卓又从天津调回了央企任职,担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此外,一直备受关注的国家电网“一把手”人选如今又正是从政府官员中选出的。今年1月,现年58岁的中共江西省委原常委、江西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毛伟明空降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担任一把手,此乃国家电网第一任非电力行业出身的董事长。

本文主要参考:《43岁、清华博士,告别电力界的任维成全国最年轻省部级领导》——澎湃新闻 杨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任维查看更多>大唐集团查看更多>电力央企人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