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加拿大Cameco公司关闭六氟化铀转化工厂

2020-04-10 17:14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核燃料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因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人员短缺问题日益严峻,加拿大卡梅科公司(Cameco)决定将旗下位于安大略省(Ontario)霍普港(Port Hope)的六氟化(UF6)转化厂关闭约4周。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国际核工程  ID:CERS-NEPC)

卡梅科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im Gitzel表示,鉴于六氟化铀转化厂是连续运行的,且公司需防止因人员短缺而导致的非计划停运,因此在权衡了包括疫情在内的多种因素后,该公司决定有计划地暂停六氟化铀转化厂和三氧化铀精炼厂生产。未来一段时间内,六氟化铀转化厂将处于安全关闭状态。

此外,公司旗下布兰德河(Blind River)精炼厂将用约一周的时间生产足够的三氧化铀(UO3),以便在转化设施进行保养和维护之前持续生产二氧化铀(UO2)。该精炼厂将继续接收铀精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