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乌东德工程:筑牢安全“压舱石” 护航施工“加速键”

2020-04-14 08:49来源:三峡集团作者:胡大山关键词:乌东德水电站水电站三峡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3日至4日,乌东德工程建设部会同有关参建单位,针对基层现场管理人员这个关键少数,分别组织开展了班组长、工点长、分包队伍负责人安全专项培训,进一步筑牢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管理最后一公里,为工程加速施工保驾护航。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乌东德工程全体建设者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全力加快复工复产,加速推进工程建设,生产捷报频传,彰显出三峡集团强大的抗风险能力。

乌东德水电站是在建世界第二大水电站,是我国实施“西电东送”战略骨干电源,是促进国家能源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重大清洁能源工程。2020年是乌东德水电站工程建设收官之年,也是从工程建设转入运行阶段的开局之年,涉及影响蓄水发电目标的各项关键工程均进入收尾阶段,工程建设呈现“大机电、大拆除、大清理”格局,零星短时作业点多面广,高危作业频繁,电力运行与工程建设并存的干扰风险不容忽视,加上建设者多来自湖北疫区,疫情防控工作难度高,工程建设面临着诸多风险。

针对节后返岗人员多、防疫压力大的情况,3月25日以来,乌东德工程建设部按照“深入一线、服务一线”的要求,组织水电六局、葛洲坝施工局等主要参建单位,利用班前会等时机,大力开展工棚现地培训,着力提升一线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安全技能。培训创新引进了移动投影等设施,采用精心制作的直观性强的视频、动图及图片等素材,既具工棚化,又有“短”(时限)、“频”(次高)、“小”(受众面)、“易”(接受)等特点。

据悉,3月26日至28日,乌东德工程建设部组织施工、监理单位对大坝及水垫塘、左右岸地下厂房、导流洞封堵、辅企、营地等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共整治隐患57条。

“乌东德工程建设部践行党的十九大关于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咬定安全准点发电目标不动摇,坚持‘严、细、实、慎’安全工作态度,恪守‘三个不要过高估计’原则,通过开展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实行‘高频次、全覆盖’工棚现地培训,夯实‘抓履职、反违章’活动等措施,进一步加大安全管理力度,全力为工程建设保驾护航,充分发挥安全压舱石作用。”乌东德工程建设部质量安全部主管安全负责人介绍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东德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