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讲好国网海外抗疫故事

2020-04-15 08:38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国家电网电网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毛伟明,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辛保安视频调研国网驻美国、澳大利亚、日本办事处,国网巴西控股公司、巴西CPFL公司工作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勇于战胜困难、敢于经受考验,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正常生产经营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国家电网好形象。

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电网肩负起境外工程的责任,充分发挥国家电网的技术优势和品牌优势,做好建设、运营、管理,带动技术、装备、标准全方位“走出去”,通过每一个电网项目和工程,讲好属于国网人的中国故事。针对海外项目,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按照“最大限度确保项目运转,开发方面做好项目跟踪,非必要人员暂缓派出”的工作总基调,减少了非必要和紧急的出国团组派出,必须派出的人员要确保身体健康、安全可靠,要求对现场管理等各业务环节采取充足的防控措施。

针对疫情初期国内防疫物资严重紧缺情况,国家电网各驻外机构和境外单位迅速行动,在充分做好海外项目人员现场防疫工作,保障项目按期正常进行的同时,及时采购支援,积极做好自身防护,并积极支持国内防疫,采购物资驰援灾区,保持了零确诊、零疑似的“双零”态势;同时,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尽职履责,海外项目稳健运营,重点工程扎实推进,对外援助有效开展,帮助当地国家人民自我防护,让全世界更了解、支持中国,国际业务开局良好,为公司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有力支持了国内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大国情怀,展示了中国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由此,我们要认真学习国家各驻外机构、境外单位的做法和经验,完善应急值守、信息报送、物资调配等工作机制,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畅通与医疗机构的联系,关心关爱境外职工,尽可能减少人员外出特别是跨境流动,确保当地能源电力安全可靠供应,确保做到境外资产运营工作不断、秩序不乱,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分享中国抗疫经验,最终夺取疫情防控的胜利。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电网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