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荒沟抽水蓄能电站疫情期间首仓混凝土顺利浇筑

2020-04-15 21:14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荒沟抽水蓄能电站机电安装项目部作者:陈凯 侯宏伟关键词:水电六局机电安装抽水蓄能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4日8点50分,荒沟抽水蓄能电站地下厂房(厂左0+60.4m~厂左0+87.3m)上游边墙混凝土开始浇筑,主厂房迎来复工后首仓混凝土浇筑,此次仓号预计浇筑120m混凝土。


疫情突发使项目施工进度受到严重停滞,且造成了诸多困难。2020年不仅是荒沟电站主厂房土建的攻坚年,也是机电设备安装的高峰年。结构施工是2020年能否顺利实现倒送电工期计划完成的关键因素。项目工期紧、任务重,为确保复工后首仓混凝土顺利浇筑,项目部高度重视、严控疫情扩散,切实做到防控不留死角。为到达“计划不调 任务不减 目标不变”的年终目标,项目部及时与地方林业局协调复工返厂人员进场工作,及时召开复工生产专题会,针对施工中的各个环节,从防疫管控、施工准备、施工工艺、材料供应、机械设备、安全保障等方面均做了细致周密的部署,确保疫情防控施工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坚决打赢防疫保产这场硬仗,全力以赴推动荒沟工程高质量建设。

施工前,项目工程部随同土建工区结合施工技术规范和施工方案,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详细的安全技术交底,安环部对施工人员进行进场安全教育和现场文明施工培训;质检部对施工人员进行标准化施工、强制性条文和施工工艺的讲解;现场技术员、质检员、安全员进行现场指导监督,对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解决,杜绝返工现象产生。现场严格落实“三检制”,每一道工序必须经现场监理验收合格后才能进行下一工序施工。对浇筑过程进行严格管控,施工人员严格按照规范进行混凝土浇筑和振捣工作,通过大家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在保证安全和质量前提下顺利完成混凝土的浇筑。

此次主厂房第一仓浇筑的完成,确保荒沟项目工程建设良好有序进行,为“荒蓄工程”在严峻的疫情环境下的抓质量、促安全、保进度奠定坚实的基础,水电六局作为水电行业的地下铁军,将继续发扬水电建设者艰奋斗的优良作风,为“荒蓄工程”争创国家优质工程再添佳绩。


作者: 陈凯 侯宏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六局机电安装查看更多>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