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海阳核能供热首个“超长”供暖季圆满收官

2020-04-17 09:17来源:山东核电有限公司作者:山核小萱关键词:核能供热海阳核电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国家能源核能供热商用示范工程——海阳核能供热项目圆满完成首年度供热任务,持续为70万㎡居民用户供热129天。作为国家电投“2035一流战略”的生动实践,海阳核能供热项目首个供暖季运行良好,为进一步拓展供热面积积累了经验。

(来源:微信公众号“山东核电有限公司” ID:sdnpcnews 作者:山核小萱)

海阳核能供热项目一期工程,面向包括公司员工倒班宿舍、海阳部分居民小区在内的70万㎡供热,经过首个供暖季的检验,各项指标达到要求,系统设备运行正常,用户反馈良好,取得了“居民用暖价格不增加、政府财政负担不增长、热力公司利益不受损、核电企业经营做贡献、生态环保效益大提升”等多重效果,书写了幸福民生答卷。

海阳核电热电联产的方式,以“零碳”排放的优势,使居民在拥有绿色电力、清洁供热的同时,还能尽情享受白云蓝天。

据测算,核能供热项目首个供暖季累计对外供热28.3万GJ,节省标准煤9656吨,减排烟尘92.67吨、二氧化硫158.9吨、氮氧化物151吨以及二氧化碳2.41万吨,环保效益显著,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了一份力量。

海阳核能供热项目仍在加快推进,下一阶段可实现3000万㎡的供热面积,届时可在满足海阳市整个城区供热需求的基础上,向周边城市供热。随着后续核电项目的推进,最终可提供超过2亿㎡的供热能力,将广泛应用于胶东半岛地区,持续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出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能供热查看更多>海阳核电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