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市场正文

【三峡水利重组通过 牛湾电厂6#机组通过验收 】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回顾(4.13-4.19)

2020-04-20 16:5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水电要闻水电建设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能源局关于同意注销福建贡川水电站大坝安全注册登记证的复函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近日发布关于同意注销福建贡川水电站大坝安全注册登记证的复函,福建贡川水电站总装机容量4.3万千瓦,属于小水电。按照《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小水电大坝办理注册登记注销手续有关事宜的复函》规定,经对报来的相关材料进行审查,同意注销福建贡川水电站大坝安全注册登记证。

详情点击

广西南宁市邕宁水利枢纽工程(牛湾电厂)6#机组通过启动验收并投入运行

经过7年的施工建设,列为广西自治区重大水利建设工程的南宁市邕宁水利枢纽工程(牛湾电厂)6#机组(末台)于2020年4月9日正式通过启动验收并网发电。自治区、南宁市相关单位代表、工程建设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及有关专家参加会议。

详情点击

海南迈湾、天角潭水利枢纽项目开工

4月13日,海南控股负责建设的迈湾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和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同时开工。迈湾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项目总投资超70亿元,位于南渡江干流,屯昌县和澄迈县交界处。

详情点击

水情偏弱水电一季度承压 汛期来水改善预期下看好全年水电表现

汛期来水改善预期下看好全年水电表现近期,长江电力、华能水电、国投电力相继发布一季度发电量情况,其中长江电力2020 年一季度完成发电量352.94 亿千瓦时,同比减少2.44%;华能水电2020 年一季度完成发电量140.33 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三峡水利重组事项审核通过 将成三峡集团配售电唯一上市平台

三峡水利4月15日晚公告,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公司股票自4月16日开市起复牌。重组后的三峡水利将作为三峡集团以配售电为主业的唯一上市平台。

详情点击

白鹤滩:世界最大反拱型水垫塘完工

4月7日,白鹤滩水电站工程水垫塘反拱底板完成最后一仓混凝土浇筑,历时22个月的施工,世界最大规模的反拱型水垫塘顺利完工,白鹤滩水电站工程已基本具备基坑进水条件。

详情点击

三峡水利:一季度水电站发电量同比上升121.87%

三峡水利近日公告,截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下属及控股公司水电站累计完成发电量1.4743亿千瓦时,同比上升121.87%;其中:重庆地区1.4327亿千瓦时,同比上升131.57%;芒牙河二级电站所处云南地区0.0416亿千瓦时,同比下降9.17%。

详情点击

“四小豪门”之国投电力一季度发电281.73亿千瓦时

电力“四小豪门”之一的国投电力近日发布2020年一季度主要经营数据公告。2020年1-3月,公司境内控股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281.73亿千瓦时,上网电量274.15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减少了25.60%、25.33%,若剔除已转让项目对电量的影响,则同比分别减少了13.59%、13.81%。

详情点击

“水电之母”丰满水电站4号机组开机启动一次成功

日前,水电六局承建丰满重建工程迎来复工以来首个重大节点目标——4号机组首次开机启动一次成功,向完成年度剩余3台机组投产发电目标迈出了坚实一步。

详情点击

小水电不能有大问题!水利部下半年开展整改暗访 多地明确退出时间表

记者从水利部获悉,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清理整改工作已进入全面整改的攻坚阶段。目前,长江经济带省市正在按照各省政府批复的评估方案,明确退出、整改任务。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白鹤滩水电外送再生变数 乌东德水电站新进展】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回顾(4.6-4.1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要闻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