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可再生能源成十四五规划重点 3月能源生产情况】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回顾(4.13-4.19)

2020-04-20 17:3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能源局发文明确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重点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近日发布关于做好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了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重点。优先开发当地分散式和分布式可再生能源资源,大力推进分布式可再生电力、热力、燃气等在用户侧直接就近利用,结合储能、氢能等新技术,提升可再生能源在区域能源供应中的比重。

详情点击

华电柬埔寨西港2×350MW燃煤电厂项目签署融资协议

4月9日,在新冠肺炎疫情下的特殊时期,工银亚洲、金边分行与中国华电,在北京、香港、金边、西港四地,通过网络视频“云签约”的形式,举行隆重且特别的华电柬埔寨西哈努克港2×350MW燃煤电厂项目融资签约仪式。

详情点击

发改委等五部委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天然气储备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

4月14日,国家发改委等五部委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天然气储备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指出将加强统筹规划布局,制定发布全国年度储气设施建设重大工程项目清单,各省(区、市)编制发布省级储气设施建设专项规划,提出本地区储气设施建设项目清单。城镇燃气企业储气任务纳入省级专项规划,集中建设供应城市的储气设施。

详情点击

国家标准 《生活垃圾焚烧炉及余热锅炉(征求意见稿)》

根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下达<城市地理信息系统设计规范>等15项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的通知》(国标委综合〔2018〕7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起草了国家标准《生活垃圾焚烧炉及余热锅炉(征求意见稿)》(见附件)。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详情点击

世界最大火电机组排烟冷却塔结构封顶

4月15日,国内最大的1350千瓦机组平山电厂二期排烟冷却塔混凝土结构封顶。作为世界最高排烟冷却塔,该塔高度为210.2米,风筒底部直径158.5米,设52根“一字”型斜柱。

详情点击

国内最大火电机组主厂房超前完成吊装

高耸的塔吊平稳地转动吊臂,精准地把最后一榀屋架吊装到位。4月6日,国内最大的1350千瓦机组平山电厂二期钢结构主厂房顺利完成吊装,为屋面断水的里程碑节点打下了结实的基础。

详情点击

华能国际计提资产减值58.86亿元 收到上证所问询函

近日,华能国际收到上证所问询函,要求其对计提重大资产减值58.86亿元的多项内容进行说明。据此前华能国际发布的公告显示,本次资产减值包括因为煤电去产能政策影响提前关停的资产;因为受外来电量增长、煤价高位运行等影响,预计利用小时数下降,发电利润也将降低的资产;因政策停建、破产、关停的煤矿和火电资产;因为停建或继续推进可能性较小进行计提减值准备的项目等。

详情点击

官宣 | 孙金龙任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

4月13日,生态环境部官网更新领导信息显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已回京工作,出任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

详情点击

西北能监局关于华能青海共和5万千瓦风电项目“4·6”人身伤亡事故通报

2020年4月6日10时37分左右,华能青海共和5万千瓦风电项目拆除测风塔作业进行至测风塔第5节时,地面施工人员在松弛南侧缆风绳过程中,测风塔突然整体倾倒,造成位于第4节、第5节的两名作业人员坠落死亡。

详情点击

重磅人事!中广核风电有限公司成立董事会 陈遂任董事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日前中广核风电有限公司为健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满足工作需要,公司股东经研究决定成立中广核风电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7人,推荐陈遂担任公司董事长,推荐李亦伦、姚威、邢平、张志武担任公司董事,推荐潘宇、张涛担任公司外部董事;推荐王宏新担任公司监事。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能源法意见稿发布 发改委放开各类电源上网电价】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回顾(4.6-4.1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