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利资源项目正文

孤山航电枢纽工程胜利实现二期截流

2020-04-26 11:20来源:中国水利网站作者:任涛 李彬关键词:航电枢纽水电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红旗漫卷,机器轰鸣,奔腾的汉江水犹如被制服的蛟龙,逐渐收拢了水流的龙口。4月24日15时,经过9个多小时紧张激烈、有条不紊的戗堤进占施工,随着一车车土石方不断地被倾倒在龙口中,二期左右岸围堰成功合龙,孤山航电枢纽工程胜利实现二期截流。

孤山航电枢纽工程二期截流,标志着一期工程基本收官,二期工程建设全面开启。孤山公司将在汉江集团公司坚强领导下,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建设,努力做好一期工程剩余扫尾工作,全面推进二期工程各节点重要工作,做好防汛备汛,抓进度、重质量、保安全,确保八月初首台机组并网发电,使工程早日建成,早见效益。

在本次截流中,参建各方充分准备、科学调度、全力以赴、连续作业,累计投入挖机、自卸车、反铲、推土机等大型工程机械60多台,投入工程技术人员和施工人员超过200多人,当日开挖、转运及回填土石方达10000方,抓住汉江上游电站下泄流量减少的有利时机和宝贵时间,圆满完成了二期围堰合龙的任务。在二期工程截流成功以后,参建人员纷纷从左右岸围堰走来,会师在截流龙口处,共同庆祝工程建设的取得的又一可喜成绩。

据悉,为确保4月下旬二期截流顺利实现,孤山公司制定多项措施。一是实行“日清单”管理,倒排工期,明确时间节点,落实责任人,每日报告进展情况。二是根据疫情影响,及时调整二期围堰施工方案,取消原167米防渗平台及平台以上土工膜防渗方式,截流后二期围堰先行填筑至设计高程,再全部采用高压旋喷灌浆方式进行围堰防渗体施工。三是协调郧西县政府左岸省道施工,避免与戗堤进占产生干扰。四是在长江委和汉江集团公司大力支持下,加强上游水库联合调度,加密水情、雨情监测预报,并安排专人驻守上游白河电站,协调控制下泄流量,创造有利截流条件。五是精心筹备,组织召开二期截流验收会,并顺利通过验收,为二期截流奠定坚实基础。六是利用上游下泄流量骤减的有利时机,截流前夜连夜组织施工,降低一期围堰堰坎,加大了一期工程右区泄水闸分流能力,为二期截流创造了更有力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航电枢纽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