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海阳远程供热评审通过 中国核电19年经营指标】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4.20-4.26)

2020-04-27 12:1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海阳远距离大规模核能对外供热工程可研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4月18日,来自北京、上海、西安等多地的五十余位专家、代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对海阳一期工程远距离大规模核能对外供热工程可研报告进行“云评审”,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博导江亿作为评审组组长主持会议。经过紧张的质询、讨论,技术方案获得专家一致认可。

详情点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核安全与先进核能技术

日前,科技部发布了2020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核安全与先进核能技术”重点专项等重点专项2020年度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详情点击

中国核电:2019年经营指标稳中有升 全面布局新能源

:2019年,公司实际完成全口径发电量1368.0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08%;实现营业收入460.67亿元,同比增长17.2%。分季度来看,2019年四个季度分别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07.39亿元、112.49亿元、118.98亿元以及121.81亿元,营业收入实现稳定上升。2019年,公司实际完成利润总额103.49亿元,同比增长3.35%。

详情点击

俄罗斯浮动核电厂基础设施建设计划获批

4月15日,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发布声明称,全球首座浮动电厂“罗蒙诺索夫号”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已获得俄罗斯国家专家审查委员会(Glavgosexpertisa)批准。该计划包括沿海和水利工程厂房设计,以及电厂实物防护所需的相关设施及设备。

详情点击

第四代核电主管道项目在宏润核装完成制造

4月20日,河北宏润核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宏润核装)承担的国家第四代核电一回路核主管道项目完成制造并顺利起运。“这是充分发挥我们5万吨垂直挤压机的优势,积极落实国家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精神要求的具体行动。”宏润核装董事长刘春海表示。

详情点击

中核集团与中国铁建强强联手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全方位合作

4月22日,在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中国铁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奋健等共同见证下,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清堂与中国铁建股份公司党委常委、副总裁李宁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化相关领域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详情点击

阿根廷核电公司计划重启多个核电相关项目

近日,阿根廷核电公司(Nucleoeléctrica Argentina SA)宣布将重启CAREM-25原型堆和1座乏燃料干式贮存设施建设以及阿图查(Atucha)核电厂1号机组整修工作。阿根廷能源部长塞尔吉奥·兰齐亚尼表示,2019年上述3个项目因承包商违约被迫暂停。

详情点击

中国核电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中国核电近日发布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可供分配的利润为1,044,031万元。综合考虑对投资者的合理回报和公司的长远发展,结合公司的现金状况,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以实施利润分配时股权登记日的公司总股本为基数,每股取整派发现金股利0.1220元(含税)。

详情点击

防城港红沙核电5、6号机组前期工作协调会召开

4月16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自治区能源局局长农冰主持召开加快防城港红沙核电5、6号机组前期工作协调会。会议听取了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关于红沙核电5、6号机组前期工作进展情况。

详情点击

崔方水任辽宁核电总经理

据公开资料显示,崔方水任中核辽宁核电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4月16日-17日,辽宁核电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暨第二届第三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秀启,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崔方水等领导班子成员,职工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工会主席、副总经理师庆维主持。

详情点击

海阳核电远距离大规模核能供热工程力争内年启动

近日,海阳一期工程远距离大规模核能对外供热工程可研报告通过专家评审,力争今年启动厂内改造工程,届时海阳核电一期两台机组可实现6000万平米供热能力,为胶东半岛提供更多清洁热源。

详情点击

NEI报告:2019年美国核能发电量、机组容量因子各创新高

日前,美国核能研究所(NEI)发布报告称,2019年,美国境内96台核电机组发电量和容量因子均创新纪录,其中发电量为8094亿kWh,较2018年的8071亿kWh有所增长;机组容量因子为93.4%,2018年则为92.3%。

详情点击

2019年四季度欧盟核能发电占比达25%

4月13日,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报告显示,2019年四季度核能在欧盟28个成员国发电结构中占比为25%,与2018年同期相比保持稳定。

详情点击

白俄罗斯核电厂1号机组完成热试

4月15日,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宣布,白俄罗斯(Belarusian)核电厂1号机组热试完成,标志着该机组实现调试准备阶段重大里程碑。

详情点击

业绩快报修正:台海核电去年全年亏损6.4亿

4月23日, 发布业绩快报修正,公司2019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5.10亿元,同比下降63.06%,专用设备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17.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0亿元,同比下降290.58%,专用设备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43.16%。

详情点击

红沿河核电站H205大修正式开工

4月21日4点47分,辽宁红沿河核电站2号机组顺利完成电网解列,这标志着由清河检修公司承揽的红沿河核电站H205大修工作已全面展开

详情点击

中国核电:一季度实现利润25.63亿元 同比下降18.28%

中国核电公告称,一季度实现利润总额25.63亿元,同比下降18.28%。主要是由于受汇率波动影响,公司所持外币债务当期产生汇兑损失1.15亿,上年同期为汇兑收益4.84亿元;同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核电老机组利用小时数下降。

详情点击

基辅空气污染突成世界“第一” 官方称与切尔诺贝利大火无关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7日上午,在IQAir编制的全球空气污染城市排名中,乌克兰首都基辅位列第一。实时空气质量指数显示,当地时间17日9时,基辅市空气污染指数达380。据乌媒报道,坊间议论认为,基辅空气突然变“脏”或与日前发生的切尔诺贝利禁区森林大火有关。

详情点击

中核二三与莆田市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4月24日,中核二三与莆田市人民政府、中核二三控股子公司中核城建以“云签约”方式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在中核二三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凯,莆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沈伯麟的见证下,中核二三副总经理屈强,莆田市政协副主席、市国资委主任林素琼,中核城建总经理林勇代表三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中国47台核电机组状态 中核二四与中核岩土合并】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4.13-4.1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