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汇流河(350+50)兆瓦热电联产项目已获批复

2020-04-28 12:13来源:呼伦贝尔市政府关键词:热电联产火电项目火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抵消疫情的影响,促进牙克石市工业经济的快速、安全发展,市工信局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积极研究企业扩能、产业转移、招商引资及“专精新特”等领域工作,多点发力、引进资金,培养新增量、新动能,形成优质企业梯度培育体系,若干大项目相继在牙克石市落地建设,成为拉动牙克石市经济快速增长的新引擎。

规划装机容量50万千瓦的牙克石地区光伏电站项目已完成对接及实地踏查。由内蒙古龙源蒙东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21亿元,建设期4年,近日与市政府签订了开发框架协议,并召开了政企对接会。该项目充分利用牙克石市充足的太阳能资源,顺应国家绿色发展的趋势,补步选址位于免渡河镇、乌尔其汗镇、库都尔镇的采煤沉陷区、荒漠地带等。项目建成后,不仅实现牙克石市清洁能源产业的提质增量,更为自治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增添了助力。

汇流河(350+50)兆瓦热电联产项目已获得国家能源局及自治区能源局批复。由华能呼伦贝尔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约16亿元,目前正在编制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安全设施设计审查意见、节能审查意见等相关手续,待完成规划国土手续后,将于8月开工。该项目符合国家鼓励30万千瓦及以上热电联产机组建设的要求,新建两台机组及供热主管网。建成后将淘汰现有的老旧机组,在汇流河电厂现有装机产能的基础上增扩四倍,供热能力、电力输出能力实现增容扩量,产值将呈倍数提升。

免渡河生物质能热电联产项目已完成核准。由呼伦贝尔朗昇新能源有限公司筹建,计划总投资3亿元。该项目利用牙克石市及周边地区丰富的农作物秸秆资源和林下剩余物资源为燃料,建成投产后预计年新增发电量2.16亿千瓦时,供电量1.9亿千瓦时,可有效整合免渡河镇周边约30万平方米的供热需求,结束目前镇区内各单位、居民区小锅炉分散供热这种高能耗高污染的供热局面。同时秸秆焚烧的剩余草木灰可以作为肥料还田,实现资源循环利用,是牙克石市发展集约、绿色、低碳、高效的工业经济的又一实证。

辽宁省电熔厂建设、黑龙江省5G基站建设、山东省废旧轮胎炼油厂建设等项目正在接洽,将进一步健全牙克石市工业生产制造业品类、带动经济社会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