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市场电改报道正文

中国电建昆明院 打开增量配电网规划市场

2020-04-29 11:42来源:电建昆明院关键词:增量配电网增量配电网规划中国电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规划研究院(以下简称“电建昆明院规划研究院”)紧扣国家电力体制改革脉络,介入增量配电网规划市场,先后承担了大理白族自治州“十三五”增量配电网规划以及宜良县工业园区、楚雄工业园区、剑川县工业园区、云龙县工业园区、镇康县工业园区等数个国家级、省级重点工业园区的增量配电网专项规划工作,不断提高项目的市场竞争力。

电建昆明院规划研究院以技术为突破口,总结了大量技术经验与方法,整理形成了一套增量配电网规划体系,在电力规划设计领域积累了大量基础数据,培养了一支技术过硬、责任心强的专业团队。

电建昆明院规划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增量配电网规划工作的重点是从技术、经济角度论证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划分增量配电网供电范围,通过对系统方案、建设规模、投运配合方面的论证,提出项目的主要设计原则和设计比选预案,形成分期投资估算并对电网输配电价进行估算,最终评估投资方案的经济性和可行性。

同时,电建昆明院规划研究院项目团队将投资回报率作为项目可行与否的重要因素,制作形成了增量配电网输配电价计算模型,可针对近、中、远期的投资水平,动态测算增量配电网输配电价与到户电价,为业主进行投资决策提供了支撑。此外,团队成员总结形成了电价与投资的互调机制,在规划环节尽可能控制项目投入,提高项目的市场竞争力。

下一步,电建昆明院规划研究院将一如既往地参与增量配电网规划,密切关注电改革政策动向,并以增量配电网规划为契机,探索区域综合能源规划,更好参与云南省能源电力规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增量配电网查看更多>增量配电网规划查看更多>中国电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