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安全生产一定要稳中求进

2020-05-05 12:43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安全生产电力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各项工作部署。会议强调,要按照公司党组“一快一稳、稳中求进”要求,慎终如始抓防控、善作善成促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更大贡献。

一直以来,安全生产是电力生产的生命线。“稳”是“进”的基础,“进”是“稳”的动能。没有了“稳”,也就没有了基础,一切都是空谈;没有了“进”,“稳”就是空中楼阁,发展之路就走不宽、走不远;坚持“稳”中求“进”,关键是把握好“稳”和“进”的平衡,这样,“稳”和“进”得以互相促进。我们要牢固树立电力安全生产发展理念和安全红线意识,切实保障人身、电网和设备安全,做到领导体系管控有力、保障体系主动尽责、监督体系强硬有效、现场人员遵章守纪,稳存量、优变量、强增量,打通人才链、创新链、技术链、资金链、价值链,主动求变,沉着应对求实务实,持续提升安全健康发展能力。我们要突出底线思维,突出常态防控,突出服务大局,坚持“不向困难退半步、只向胜利添精彩”,以“新基建”为重点,核准一批、开工一批、投运一批特高压工程,让电网投资拉动效应更好更快释放。要围绕“严、细、实”字,拧紧思想螺丝,按照公司党组“一个提高、六个强化”等要求,做到全员、全方位、全链条防控,在防控措施上突出常态化,把握关键环节和风险点,坚持精准防控、动态防控,抓好北京等重点地区和境外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物资保障。继续在惠民生上下功夫,确保上半年完成“三区两州”和抵边村寨电网建设,落实落细公司扩就业6项举措。

面对新常态,不“稳”难言“进”,有“进”才更“稳”。我们要主动顺应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大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扛起“大国重器”的使命担当坚定信心,保持狠抓的韧劲、长抓的耐心、严抓的力度,持之以恒地推进安全生产整体水平的提高,在新起点上开拓新局面,在新常态下迈上新台阶,坚定不移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力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