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江苏5月1日正式施行电力条例 浙江加急电力直接交易方案】电力一周要闻汇总(4.26-4.30)

2020-05-06 16:4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定了!2020年浙江省电力直接交易电量2000亿千瓦时 售电市场交易电量约300亿千瓦时

加急《2020年浙江省电力直接交易工作方案》的通知。2020年全省安排电力直接交易电量2000亿千瓦时。其中:普通直接交易电量1700亿千瓦时,售电市场交易电量约300亿千瓦时。普通直接交易采用发电企业平台集中竞价的模式;售电市场交易采用年度双边协商交易、月度双边集中竞价、挂牌交易模式。

详情点击

辽宁省风电项目建设方案:2025年前可新增投产风电330万千瓦

近日,辽宁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公开征求《辽宁省风电项目建设方案》《辽 宁省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方案》意见的通知。辽宁省根据消纳能力分析,排除在建项目规模,2025 年前可新增投产风电 330 万 千瓦,全部用于支持陆上无补贴风电项目建设,一次性落实到项目业主,2020 年全面启动建设。

详情点击

中央又发重磅名单!两网五大这些企业要干大事了

近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科改示范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对开展百户科技型企业深化市场化改革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4月27日,完成改革方案备案的204户“科改示范企业”名单正式公布。

详情点击

中国华电与光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4月30日上午,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在北京各自集团总部,通过云视频会议方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华电和光大集团将共同推进在综合金融服务、产业投资、能源、大环保等领域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详情点击

中煤集团与华能、国电投正式签订《2020年煤炭中长期合同》 基准价535元/吨维持不变

4月30日,中煤集团与中国华能集团、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正式签订《2020年煤炭中长期合同》,长协基准价格为535元/吨。据悉, 5月10日前煤电企业均将陆续完成2020年煤炭中长期合同签订工作。

详情点击

我国全社会用电量内生动力增长趋势明显

4月17日,国家统计局、国家能源局相继发布2020年一季度经济和电力运行数据。中电传媒数据研发中心将对话 国网能源研究院经济与能源供需研究所副所长谭显东,以他的视角透视我国第一季度全社会用电数据。

详情点击

河北石家庄:2020年关停2家自备电厂

石家庄发布关于印发《石家庄市2020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强化攻坚方案》的通知,其中指出:完成煤电行业去产能15.3万千瓦。2020年4月底前,关停河北金万泰化肥有限公司、河北赵州利民糖业集团有限公司自备电厂。

详情点击

2019、2020中国风电行业分析报告出炉(附下载方式)

中国风电发展政策环境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由之前的补贴鼓励到现在驱动平价上网,这标志着我国风电已经迈向成熟。《2019、2020年全国风电分析报告》,无偿赠予给大家,欢迎下载转发!

详情点击

深度报告丨涵盖沿海各省海上风电发展情况、消纳情况、产业链现状等内容

报告从未来东部沿海地区可再生能源发展情况、消纳情况、产业链等情况入手,回答了投资者们普遍关心的几个问题。当前东南沿海各省风电投资与装机量如何?沿海各地政府和能源主管部门的态度与规划?当前海上风电产业链的具体现状情况?

详情点击

广西一季度新增风电装机同比增长76.5% 预计提前完成2020年并网风电目标!

今年一季度,广西电网新增并网风电项目6个、新增装机容量达50.3万千瓦,同比增长76.5%。面对风电集中加快建设,风电电力电量大幅增长,清洁能源全额消纳面临巨大压力,电网企业该如何应对的相关举措。

详情点击

重磅! 国网发布关于风、光补贴申报的公告

国家电网按照相关证件组织开展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申报的公告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