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我国超声分子束注入加料技术取得新进展

2020-05-07 10:11来源:西南物理研究院关键词:核技术核电核工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5月5日报道,我国对磁约束聚变领域的原创性贡献——超声分子束注入(SMBI)加料技术取得新进展,核西物院科研团队首次对SMBI注入的超声过程和束流特性开展了研究,该进展为提升SMBI注入器性能,研制磁约束聚变装置先进加料技术提供了支撑。

超声分子束注入加料是我院原创的聚变加料技术,已在国内外10余个聚变实验装置上得到应用,如我国的中国环流器一号(HL-1)、东方超环(EAST)、中美联合托卡马克(J-TEXT),以及法国的Tore-Supra、韩国的KSTAR等装置,其为等离子体加料和物理研究提供了重要手段。

SMBI在技术上经过多年不断创新,涌现了多项原创性技术成果,例如聚束注入器、掺杂分子束技术、液态束流技术、团簇技术等。据超声分子束研究团队称,他们将继续深化束流特性研究,为加料性能优化、装置物理实验和超声分子束相关理论模拟提供支持,并为SMBI的推广应用提供技术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