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市场正文

【首座水电在建工程5G基站投运 华能水电一季度亏损】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4.26-4.30)

2020-05-07 11:0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水电要闻水电建设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名单 | 能源局公布2020年全国水电站大坝管理单位安全责任人名单

国家能源局根据《水库大坝安全管理条例》《水电站大坝运行安全监督管理规定》等有关要求,现将电力行业600座注册登记和备案的水电站大坝(以下简称大坝)运行单位及主管单位的安全责任人名单予以公布。

详情点击

刚刚 丰满水电站全面治理(重建)工程高质量投产发电!

丰满水电站的4号机组,因在疫情期间“面世”,机组安装、调试能否顺利推进,振摆等关键性能指标能否保持一贯水准,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工程于2月20日开始复工,4号机组开始盘车、辅助设备系统安装及分部调试,并于4月7日开始整组调试,现已顺利通过了72小时试运行。

详情点击

华能水电2020年一季度亏损5374.48万元 上年同期盈利8.04亿元

日前,华能集团下属上市公司华能水电发布了2020年一季度报告。华能水电2020年一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5374.48万元,上年同期为8.04亿元。

详情点击

国内首座水电工程建设期5G基站在大渡河投运

4月21日,国内首座水电工程建设期5G基站在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公司双江口水电站建成投运,标志着该电站进入“5G+”智慧工程应用新时代。

双江口水电站位于大渡河上游阿坝藏族自治州境内,装机200万千瓦,正在建设312米高的土心墙堆石坝,为目前世界第一高坝。

详情点击

巴基斯坦水电开发署:达苏水电站将于2024年投产

日前,巴基斯坦水电开发署(Wapda)总工程师Shahid Ishtiaq Mir表示,尽管该国处于新冠肺炎疫情紧急状态,但达苏水电站项目已经全面复工复产,并将按原定计划于2024年投产。总装机4300MW,耗资5110亿卢比的达苏水电项目将有效填补巴基斯坦目前的电力缺口。

详情点击

世界第一高坝全面启动大坝填筑

整个电站以高海拔、高寒、高坝、高地应力、高流速、高边坡等“六高”著称,电站总库容28.97亿立方米,调节库容19.17亿立方米,总装机容量2000兆瓦,多年平均发电量77.07亿千瓦/时。整个电站建成后有助于改善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和加快藏区脱贫致富步伐,将为治蜀兴川提供优质清洁能源。

详情点击

华能水电去年营收突破200亿元 重点机组投产完毕发电量增长明显

华能水电近日发布了2019年年度报告。公司2019年全年完成发电量1044.0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7.76%;新增装机197.50万千瓦,已投产装机规模达到2318.38万千瓦;实现营业收入208.01亿元,同比增长34.06%,创下历史新高。实现归母净利润55.44亿元,同比下降4.45%。扣非归母净利润57.93亿元,同比增长97.88%。

详情点击

白鹤滩水电站右岸第二台百万千瓦机组定子机座顺利完成吊装

4月19日,白鹤滩水电站右岸第二台机组(15号机)定子机座顺利完成吊装,右岸首批发电的两台机组均已进入机电安装阶段。15号机定子机座转运及吊装,为右岸第二台水轮发电机组后续定子组装奠定基础。

详情点击

9分14秒!溪洛渡水电站机组一键黑启动试验成功!

4月20日上午11点51分,溪洛渡水电站机组开机正常,一键黑启动试验成功!全部流程耗时9分14秒!溪洛渡右岸电站在全厂停电情况下,具备自行迅速恢复厂用电并协助电网恢复的黑启动能力。耗时比常规人工黑启动大大缩短。

详情点击

大藤峡水利枢纽首台机组进入72小时试运行

“8号机组具备并网发电条件,申请将8号机组由空载转至发电态并带100MW负荷进行72小时试运行。”,4月25日15时36分,随着大藤峡水力发电厂向广西中调成功申请调度受令,大藤峡水利枢纽首台水轮发电机组进入72小时试运行,为下一步投入商业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要闻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