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安全第一!电力除草方法安全性解析

2020-05-07 17:0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北京傲锐电力安全除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家都知道,供电企业以防止电网大面积停电事故为首要任务,不管是供电企业、基建施工单位、还是电力养护单位,都要不断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重点防控人身伤亡、设备损坏、供电中断事故风险,以及基层班组、工区、个人重点控制作业过程中的各类作业安全风险。

那么电力系统维护中的其中一项工作也不例外,那就是电厂防火隔离带、电力设施周边的除草、除灌工作。

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电力系统维护本身有很多高风险作业,而电厂的除草工作都是直接在电力设施周围进行,比如变电站、高压电塔等周边设备是带电的,有些不是直接带电的也会带有感应电,要注意与带电设备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否则容易造成人身伤害事故。

我们设身处地地为电力维护一线工人考虑,其实在以前常见的除草方法中,就有很多安全隐患,在这里给大家总结一下:

1、人工或机械割草

很早之前许多单位都是用人工割草、拔草的方法来解决杂草问题,但是割草速度慢、工作量相当大,后来逐渐流行使用割草机来割草。割草机其实是为平整有序的草坪设计的,对于草坪等平整地面来说比较安全,但是对于一些野蛮生长的杂草、以及工业环境来说就不安全了。比如电厂的地面多有石块、还密布着电力设施,割草机快速旋转的锯齿轮会将石子打飞,如果不小心碰到坚硬的石块,锯齿轮就会损坏飞出,极易伤人。并且割草机本身非常容易损坏,稍有不慎就罢工了,需要经常修理维护。此外,这样割草只是割除了地表的杂草,而不能除根,就导致需要多次除草,人员频繁与电力设施近距离接触,就更加不安全了。

微信截图_20200507154801.png

2、石灰土除草

也有一些单位误以为石灰能除草,用大量的石灰撒在地上或拌成三合土来除草,这种方法实际上极不安全、也极不环保。石灰是强碱性物质,具有强腐蚀性,大量大面积使用不但对人员身体健康造成损害,而且会将土地盐碱化,造成难以逆转的环境破坏。杂草通常多种多样,生命力顽强,用这种简单的化学成分实则难以起到真正长远的效果,因此大量使用强腐蚀性化学品并不科学。

3、农用除草剂除草

随着农用除草剂的兴起,工业上也经常使用农用除草剂。比如草甘膦、百草枯(已于2016年被国家禁用)等大家熟知的除草剂成分。百草枯属于高毒性、高腐蚀性除草剂,对人体伤害力极强,早已被国家禁用。草甘膦等农用除草剂虽然也可以用,但是这些农用除草剂的效果有限、不具备封闭效果,喷施后几周就会有新草长出,无法彻底杀除杂草,而且这些除草剂对于山区、郊野的酸枣、荆条等木本植物几乎没有效果,无法达到除草灭灌、防火隔离的作用,这些除草剂都需要多次不断地喷洒,不但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而且频繁喷药作业也给电力工人增加了安全风险。

说完这些,电力系统伙伴们肯定很想知道:什么样的除草方法才更加安全?

答案是这样的方法:配药、施药过程无安全风险,施药后除草彻底、效果持久、长期不返青,不用反复多次除草的除草方法-----使用“傲杀”工业除草剂!

北京傲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解决工业除草问题的专业公司,非常诚恳地向电力系统单位推荐我们的匠心之作-----“傲杀”工业除草剂!

使用“傲杀”只需要简单的喷施,就可以把杂草清理干净、并且长期不返青。傲杀除草,看着就轻松!

微信截图_20200507165806.png

那么效果究竟是怎样的呢?下面有几个电力系统除草实例供大家参考!

案例一:

2.png

南方某供电局巡线道上长期生长着碍事的杂竹和杂草,以前一直使用普通农用除草剂,不但杀竹子效果极差,而且杂草也死而复生(如左图);在使用“傲杀”后,杂竹和杂草已经完全枯死,并且没有返青的迹象(如右图)。

案例二:

3.jpg

某发电厂配电区域的地面,进行人工割草后无法根除、杂草很快返青(如左图)。该电厂院内在春季使用“傲杀”进行除草后,喷药区域未出现杂草复发的情况,一个夏天都处于“光板地”的状态(如右图)。

案例三:

4.png

南方某电厂电塔下长期生长着碍事的杂草,以前使用普通农用除草剂无法将杂草彻底杀除,每每喷药后不久杂草又长了出来。在使用“傲杀”后杂草全部被杀死,并且长达半年没有出现返青的迹象,药效非常持久。

5.png

为什么“傲杀”有这么好的药效,可以轻松省力的解决这些除草难题呢?是因为傲杀除草剂具有以下几点明显优势:

1.毒性低。

傲杀除草剂毒性为低毒或微毒,可放心配药及施用,不用担心在正常操作过程中的安全问题。

2.除草彻底、药效强劲、持效期长。

傲杀属于内吸传导型封闭类除草剂,通过杂草的根、茎、叶吸收后在杂草体内上下传导,抑制其生长,并最终使杂草根部腐烂而彻底死亡。甚至能将杂草的草籽封闭在土壤中无法萌发,使得杂草难以复生,最长可达到“喷一次管一年”的效果。

3.杀草谱广,大多数杂草杂灌都能杀除,是抗性杂草的克星。

对于全国南北方常见的140多种杂草及杂灌木,傲杀都能有效杀除,特别针对一些抗性杂草如马齿苋、扫帚菜、小飞蓬、虎尾草等具有“斩草除根”的杀灭效果,甚至对很多难除杂草、杂灌如芦苇、荆条、杨柳树、榆树苗、野酸枣、大芒草、杂竹等也具有很好的防控作用。

4.可施用时间长、除草更灵活。

由于傲杀除草剂可通过杂草根、茎、叶吸收,并且对杂草的草籽兼具封杀作用,所以在杂草生长的各个时期施药均具有良好的除草效果。

5.耐雨水冲刷、除草更方便。

由于辅以更高效的助剂,傲杀除草剂对土壤的吸附力大大加强,一般情况下,施药前和施药3天后遇到小雨不会影响药效的发挥,施工更加方便。

如果贵单位还没有使用过“傲杀”工业除草剂,请速来参加“免费除草一亩地”活动吧!效果眼见为实!

6.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京傲锐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除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