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华电集团一批工程项目再获重要进展

2020-05-08 08:50来源:中国电力报作者:宋威关键词:华电集团电力项目电力抗击疫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一手抓疫情常态化防控,一手抓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在降低疫情冲击中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一批海内外工程项目再获重要进展。

华电科工巴厘岛电厂三台机组连续运行天数创历史新高

自2019年5月7日3号机组小修结束并网至2020年5月6日,巴厘岛电厂1号、2号机组实现连续安全运行365天,3号机组于2020年5月1日按PLN调度要求停运备用,连续安全运行360天。全厂机组等效可用系数达95%以上,两项指标均创新高。

2019年以来,华电巴厘岛电厂调整优化组织机构,强化运维管控和协调,完善生产管理体系,保障备品备件供应,切实消除机组隐患,夯实机组安全运行基础。电厂紧扣运行标准化管理及“两票三制”不放松,从设备运行参数衡量运行管理工作成效,通过精细操作巩固安全生产局面。疫情发生后,华电巴厘岛电厂项目公司和运营单位在三分之一的中方员工无法返岗的情况下,编制了印尼文和中文的双语《新冠肺炎防护手册》,克服了种种困难,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印尼巴厘岛燃煤电厂是中国华电科工集团与印尼和新加坡公司合资、华电科工控股的通用能源项目,总投资7亿美元、年发电量约30亿千瓦时。该电厂自2015年9月进入商业运营以来,承担着巴厘岛全岛40%以上电力负荷,解决了长期困扰巴厘岛的电力供应问题。

华电越南沿海二期项目码头引桥主体施工完成

5月6日,华电越南沿海二期项目码头引桥主体工程顺利完成,标志着码头安装工作即将正式开始。

据悉,该项目配套3W吨级卸煤码头,其中引桥长为1182米,宽11米,连接项目煤场与卸煤码头。2019年8月17日引桥第一根沉桩开始施工,项目充分考虑越南雨季及风季气候及潮水变化情况,组织制定专项施工计划,科学组织人员、机械、材料进场,统筹安排,采用场外模块化预制空心板,现场浇筑横梁及面层相结合,分段施工,流水作业。经过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相互配合,历经8个多月,于2020年5月6日按照进度计划顺利完成引桥主体工程,为后续码头建安施工奠定了基础。

越南沿海二期2台66万千瓦超临界燃煤机组作为华电集团响应“一带一路”号召投资建设的重点工程,也是目前我国在越南单体投资最大的电源项目。工程建设期间,沿海二期项目部坚持与当地政府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项目建设以来为当地提供2000余个就业岗位,通过对聘用越南籍劳工进行安全、技术和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当地劳工的业务水平,通过项目建设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与越南当地政府一道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华电广州增城燃气冷热电三联供工程1号机组点火吹管顺利完成

5月5日23时10分,历时2天的日夜奋战,随着最后一次的靶板验收合格,华电广州增城燃气冷热电三联供工程1号机组整套启动前的又一项重大节点——点火吹管顺利完成,1号机组投产正式进入倒计时阶段。

为确保1号机组点火吹管工作顺利进行,广州公司超前谋划、精心部署,各部门干部职工放弃休息时间,同安装、调试单位密切配合、充分准备,对点火吹管方案进行了全面深入论证和完善;对重点、疑点、难点问题做了详细的技术预案;制订具体事故预案,确保点火吹管万无一失。同时,进行了电机试转、阀门试验、逻辑验证、系统试运,对点火所涉及到的系统设备的安全性、完好性进行逐项排查。点火吹管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畅通执行渠道,确保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吹管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保证点火吹管安全、优质、高标准完成。

华电广州增城燃气冷热电三联供项目作为国内单机容量最大冷热电三联供项目及国内首个双套H级燃机项目,拟建设2套67万千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项目采用低氮燃烧技术+高效SCR脱硝技术,减少烟尘排放1437吨/年,二氧化硫排放2230吨/年和氮氧化合物排放251吨/年,相当于植树500万棵。两台机组计划分别于2020年5月、7月投产运行,年发电量43.84亿千瓦时,将为粤港澳大湾区和广州市提供重要的能源支撑。

华电天津南港热电工程1号燃煤锅炉大板梁开始吊装

5月6日7时38分,华电天津南港热电工程1号燃煤锅炉大板梁开始吊装,为下阶段钢架整体验收和受热面吊装创造了有利条件。

大板梁钢架吊装前,该公司提前制定吊装方案,合理安排人力和机械资源,确认作业手续、安全防护、人员责任“三到位”,加强过程监督,保障安全、优质、高效完成本次锅炉大板梁吊装任务。

工程复工以来,该公司通过优化施工组织、合理安排交叉作业、24小时连续施工等措施,克服疫情和设备供应、大风和暴雨天气影响,顺利完成了2号燃煤锅炉钢架吊装和#1燃煤锅炉大板梁吊装两个重要里程碑节点,为工期按期投产、打造“国优金奖”奠定坚实基础。

华电天津南港热电项目是天津市“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项目,拟建设3台1200吨/小时超临界CFB锅炉加3台17万千瓦双抽背压机,是世界首台套超临界双抽再热背压机组。配套建设3台130吨/小时燃气锅炉,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设施,工程规模105万千瓦。该项目3台机组按计划将于2021年5月、8月、11月投产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电力抗击疫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