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示范快堆1号机组联合泵房FCD

2020-05-12 09:11来源:霞浦核电作者:罗鹏关键词:霞浦核电示范快堆核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5月10日9:58,示范快堆1号机组联合泵房筏基一段顺利启动混凝土浇筑。

该关键节点的完成,为后续联合泵房进水奠定了坚实基础,进一步鼓舞了广大快堆建设者只争朝夕、奋勇拼搏的战斗士气,吹响了全面实现工程建设年度任务目标的号角。

作为工程的重要配套子项,联合泵房按期投用直接关系到反应堆厂房和电气厂房送冷风节点目标的实现。该子项工程施工启动以来,遇到了外围防渗墙持续渗漏、防渗墙查漏堵漏耗时长、分层施工耗时长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诸多难题。

面对如此众多且影响重大的不利因素,霞浦核电充分展现“大业主”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以党建联建工作为平台,组织相关处室及监理公司、参研参建单位积极应对、果断决策,以“打赢工程翻身仗”为目标,成立了由公司领导牵头的专项工作组,在加强防渗墙查漏堵漏、加强港池抽水设备设施保障的同时,以编制专项施工计划、启动“子项经理工作制”等手段为保障,以成立党员突击队等方法为抓手,落实组织保障,压实管理责任。通过优化方案、采取技术措施、施工单位提前介入及24小时连续作业等方式,最终确保该工程节点目标顺利实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霞浦核电查看更多>示范快堆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