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察布查尔县供电公司:加快农网改造助力脱贫攻坚

2020-05-12 18:47来源: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察布查尔县供电公司作者:杨颖关键词:国网新疆察布查尔供电农网升级改造变压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雨下的这么大,电力工人还在不停工作,真是太不容易了,现在新安装的这台变压器将为我的农家乐稳定经营提供重要用电保障。”

5月12日,察县扎库齐牛录乡铁尔曼沙尼亚木农家乐负责人看着不惧风雨忙碌在杆塔上的电力人,心里感到敬佩又踏实。 近年,国网伊犁供电公司察布查尔县供电公司统筹规划,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持续改善农村电网网架结构和供电质量,为乡村经济发展和农民生产生活提供充足可靠的电力供应。

2020年是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今年农网改造升级项目共计39项,总投资1410余万元,涉及4个乡镇39个村组48个台区,包括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5.52公里,新建及改造0.4千伏线路27.24公里,增换配变容量15.4兆伏安,有效解决农村电网薄弱问题,为当地电力发展需求打下坚实基础。 施工现场,电力工人先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然后将10米的杆塔依次组立,再等完成横担、绝缘子等器件的安装。

于此同时,另外一组电力工人正配合安装配电箱和变压器。天气的变化,并没有阻挡电力工人的进度,汗水、雨水浸透了他们的工作服,但空气中金属敲击碰撞的声音依然激励着大家坚持再坚持。

工地现场的农家乐负责人对未来十分期待:“现在自家的农家乐面积300多平方米,平均月收入2万元,农网升级改造给店里日常大负荷用电吃了个定心丸,计划下半年扩大场地,再建个300平方米的大厅接待客人。” 该公司农网项目负责人表示,为保证如期竣工送点,该项目早在2019年9月便开始动工建设,今年年初由于疫情耽误的工期,正组织人员以争分夺秒的状态使劲抓赶回来,仅仅今日工作计划就包括完成3台新建变压器接火、4台变压器新建安装等工作。

此项工程目前仅剩2.3公里,计划5月20日完工,届时将满足这39个村组5934户,35351人的用电需求,改善用电环境,提高生活质量。 根据统计,国网伊犁供电公司察布查尔县供电公司自2016年来电网建设累计投资2.5亿元,新增110千伏变电站4座,35千伏变电站3座,安装断路器200余台,安装无功补偿装置14台,新装、更换、改造变压器400余台,总计容量40000千伏安,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260公里;新建及改造0.4千伏线路200余公里,涉及全县15个乡镇场,为6万余用户送去了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用电,为察县域內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电力。


作者: 杨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新疆察布查尔供电查看更多>农网升级改造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