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昨日 国网首只冠以“国网”字号的股票募资完成

2020-05-13 16:0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综合关键词:国网信通岷江水电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2日,由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国网信通股份公司完成募集配套资金148,097.23万元,是中国证监会再融资新规施行后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成功发行的典型案例。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首只冠以“国网”字号的股票募资的完成,标志着历时473天的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圆满收官。

国网信通前身为岷江水电,1998年3月在上交所挂牌上市。去年2月份,岷江水电首次披露重组预案,此后经过修订,确定上市公司将除保留资产外的全部资产、负债及业务作为置出资产,与信产集团持有的中电飞华67.31%股份、继远软件100%股权、中电普华100%股权、中电启明星75%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其中拟置出资产交易价格为10.44亿元,拟置入资产交易价格为41.51亿元。同时上市公司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交易对方信产集团、龙电集团和西藏龙坤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4.81亿元。

随着原有主要配售电及发电资产置出及中电普华、继远软件、中电飞华和中电启明星四家标的公司资产的置入,以及完成资产过户、更名等,国网信通主要业务由发供电业务转型为信息通信业务。

国网信通调整后的数据显示,2019年国网信通实现营业收入77.65亿元,同比增长18.4%;净利润4.87亿元,同比增长19.25%;扣非后净利润1.37亿元,同比增长15.83%。

值得一提的是,重组过程中,交易对手方信产集团作出业绩承诺,置入资产2019年至2022年的净利润数分别为3.42亿元、3.87亿元、4.35亿元、4.73亿元。2019年,标的资产合计实现扣非后净利润3.59亿元,实现率105.13%,完成当期业绩承诺。

今年第一季度,国网信通实现营业收入9.33亿元,同比减少15.61%;净利润4186.38万元,同比减少19.16%;扣非后净利润3795.1万元,同比增长37.96%。而本次资金募集将加快信息通信技术创新和产业化推广,在支撑电网数字化改造升级、高端技术自主研发上打造国际一流核心业务和产品竞争能力,拉动上下游企业发展和产业升级,促进地方经济转型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信通查看更多>岷江水电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