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山西电网风力发电突破千万千瓦

2020-05-14 16:59来源:山西新闻网关键词:山西风电风电发电量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1日,山西全省大风天气,山西风电借风而起,两次创历史新高,并于18时11分首次突破千万千瓦,达到1006.4万千瓦,占当时全网用电的44.5%。

截至4月底,全省发电装机9373.07万千瓦,风电和太阳能等新能源装机2423.65万千瓦,占比为25.86%。全省发电设备利用小时数完成1122小时,同比减少92小时。全省发电量累计完成1024.97亿千瓦时,同比降低0.83%。

近年来,随着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山西电网风电装机容量不断增加,截至目前达到1299.6万千瓦,较去年同期增长20.7%。但由于受疫情和春季检修影响,全省用电市场还未完全恢复,多条500千伏、220千伏线路和多台500千伏、220千伏变电站主变停运,给电网实时运行管控尤其是新能源消纳带来极大挑战。为大力支持和服务新能源发展,强化涉网安全管控、运行管理和技术指导,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采取多项措施促进新能源充分消纳。

山西省电力公司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不断提升省内用电负荷和新能源预测准确率,细化安排火电机组开机方式,合理安排水电资源,尽最大努力保证新能源消纳;积极开展跨区、跨省交易,深度挖掘网内调峰资源,为扩大新能源消纳创造条件;做好风电场AGC接入及闭环调试工作,加强风电场并网管理,为优先消纳风电等新能源提供安全稳定的电网保证;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根据新能源预测情况适当调整计划检修工作,减少新能源大发期间相关断面的检修工作,保证新能源消纳通道畅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发电量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