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配电设备按揭促数字化转型 为县域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赋能

2020-05-14 18:29来源:国网浙江宁海县供电有限公司作者:金海东关键词:国网浙江宁海供电配电设备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3日,宁波权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渊灿签完设备按揭合同后,不由地舒了一口气。因为对这家企业来说,这是个近乎“流产”的项目,却在供电公司的市场化优质服务下 “起死回生”。

宁波权启科技有限公司的新项目是生产口罩的原料喷绒布,随着世界疫情的变化,有变成短期项目的风险。融资难、抗风险能力差是小微企业共有的痛点。按照传统模式,完成800千伏安容量的用电工程需要投入30多万资金。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针对这情况,为企业量身打造配电设备按揭业务。客户只需首付设备总价的20%—40%,余下款项每月分期付款,就可以实现用电无忧。

配电设备按揭业务的落地实施,金融创新是关键。设备按揭款计息高于银行活期利息又低于贷款利息,满足双方的需求,打开了市场。接下来客户只需缴纳按揭费用,就可以享受供电公司免费运维服务。三年按揭期结束,如果客户不打算继续使用,则对设备评估回收。从小微企业用电需求开始,就切实减轻用电成本负担,并提供全过程运维服务,此举将强力激发市场活力。

这种长周期、低利率的按揭模式不仅提高了客户粘性,开辟了智能配电设备的大众市场,还为用电数据的采集控制提供了硬件条件。而数据价值的利用又将助推诸多电力新生态的“落地开花”。如在开展设备按揭的同时,进行可中断负荷调研、调试、利用,促成负荷聚集商的形成;在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开展高危企业用电数据的监测,及早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为平安社会贡献力量。

为进一步聚集能源数据资源,5月11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和当地政府就构建能源数据中心进行了会商,在跨领域能源数据的融合融通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通过用能信息共享,第一时间对接工业园区项目,寻求以用电打包的形式推广智能设备租赁业务,为资金紧张的园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打造合作双赢的局面;开展企业用能分析,寻找电能替代的精准客户,助推宁海县“两山”理论深入实践;利用跨领域能源数据,探索实现源网荷储全交互、安全效率双提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通过经营模式创新和数字化赋能,结合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特点,走出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县域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发展之路。


作者: 金海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宁海供电查看更多>配电设备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