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贵州电网公司到贵供清镇供电局驻村扶贫点进行监督检查

2020-05-15 08:52来源: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贵阳清镇供电局作者:王平关键词:贵阳清镇供电局用电需求贵州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南方电公司、贵州电网省公司党组(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监督检查,用严明的纪律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干部员工履行脱贫攻坚工作职责,打赢脱贫攻坚电力保障大决战。5月12日,贵州电网公司2020年脱贫攻坚监督检查组到清镇市暗流镇蒋家院村对驻村扶贫点进行监督检查。

据了解,清镇市暗流镇蒋家院村共计428户1376人,其中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71户226人、低保户26户66人、特困户6户7人,全村共有残疾人30人。由于地理地貌限制,全村7平方公里内只有1830亩耕地,村民主产业为油菜、玉米,整村经济来源主要靠就近务工和外出务工收入,属于国家级贫困村。2019年7月15日,清镇供电局党委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经贵阳供电局党委批准,派驻业务骨干刘后平同志驻村任第一书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通过10个月的努力,蒋家院村的生产生活用电用水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全村的环境卫生得到极大改善。

自驻村帮扶以来,刘后平同志先后多次对蒋家院村7个村民组的供电供水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形成报告上报清镇市人民政府和贵阳供电局、清镇供电局党委,得到大力支持。供电方面共投资300余万元,对蒋家院村电网进行升级改造,新建了10千伏线路1.013公里,400伏线路0.62公里,减少220伏线路0.833公里,增加下户线2.717公里,更换及利旧变压器6台,总容量达到600千伏安,保障了群众优质用电需求。用水方面通过清镇市人民政府、市水务局和暗流镇政府等部门的协调,加之清镇市对西部供水部署的进一步落实,将自来水管网埋到了每个村民组各家各户,该村吃水难即将成为历史。

当天,贵州电网公司监督检查组对驻村第一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充分了解后,对驻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正在开展的扶贫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帮扶指导,并到贫困“五保户”家中进行了走访交谈,了解困难户用电情况及生活保障情况;到肉鸡养殖扶贫产业项目点进行实地查看,对“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进行了现场阐述,要求驻村第一书记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有大局意识,真正把扶贫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准。

通过此次对清镇市蒋家院村驻村扶贫的现场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依法按规开展驻村扶贫领域工作的责任意识,有效推动了清镇供电局驻村扶贫领域工作责任层层压实。为蒋家院村脱贫攻坚打下坚实的整治基础。


作者: 王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阳清镇供电局查看更多>用电需求查看更多>贵州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