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农村水电报道正文

湖北十堰房县:79座水电站将在6月30日前全部安装上生态流量监控设备

2020-05-18 09:11来源:今日房县网作者:许波 李治枝关键词:小水电水电站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4日,记者从湖北房县小水电清理整改生态流量监控设备安装督办会上了解到,房县79座水电站将在6月30号前全部安装上与省水利厅、生态环境厅监控系统后台终端并网的生态流量监控设备。副县长冉瑶函出席督办会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直五部门《关于加快推进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的通知》,下发了《关于房县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生态流量监控设备安装的紧急通知》,县纪检、检查院、法院、公安、环保、供电等相关职能部门分别做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2020年是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的结账年,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市级统抓、属地管理原则,按照“一站一策”方案稳妥处理退出类电站关停工作;要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监管”原则积极督办整改类电站业主尽快补办立项审批核准、环境影响评估、水资源论证、土地预审、林地征用等审批手续;要成立县级验收销号领导小组,尽快对已整改到位、具备验收销号条件的电站分批次组织验收;要紧扣时间节点,确保在6月30号前全部安装上与省水利厅、生态环境厅监控系统后台终端并网的生态流量监控设备,在2020年底前完成县域内所有“整改类”和“退出类”电站的整改销号任务。

冉瑶函要求,各级主管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的时间节点不折不扣的完成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各水电站业主要以此次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的纵深开展为契机,完善补办好立项审批、环境评估、水资源论证、土地预审和林地征用等各类审批手续,为促进我县水利事业可持续发展再立新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水电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