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青岛华拓莱城液氨改尿素项目顺利投产

2020-05-18 11:19来源:华电集团作者:青岛华拓关键词:液氨改尿素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2日,由青岛华拓承包建设的莱城发电厂液氨改尿素项目正式投产试运,标志着莱城电厂脱硝系统进一步升级到新系统并正式投入使用。目前,设备运行稳定,系统各项参数正常,机组脱硝指标平稳,烟气排放达到国家排放标准。

莱城发电厂脱硝系统改造前使用的还原剂为液氨,液氨属于易燃、易爆、有毒的高危化学品,且供氨管线长、泄漏危害大,属该电厂安全生产重大危险源。通过对液氨脱硝工艺进行全面改造,采用尿素催化水解制氨,提高制氨响应速度和机组负荷变化跟踪能力,消除液氨存储的安全风险,是一项重要的安全环保改造工程。该工程能更好地适应全厂负荷变化响应速率的要求,并有效消除液氨运输及储存过程中的安全风险,为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项目自开工以来,青岛华拓公司抓质量、保安全、抢进度,疫情期间克服重重困难复工复产,多措并举确保工期。目前,该项目处于试运期间,该公司调试人员认真巡检、精心操作、积极消缺,全力以赴确保液氨改尿素工程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并如期交付生产使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液氨改尿素查看更多>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